人民网>>体育>>滚动

“穆桂英”雪中挂帅夺红牛热雪大会冠军

2014年11月09日07: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穆桂英”雪中挂帅夺红牛热雪大会冠军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体育专电 一年一度的单板滑雪圈的“开板”派对——“红牛热雪大会”首站8日在北京当代MOMA后山艺术空间举行。在今年最具个性的“创意铁杆大奖赛”中,最终女滑手其其格以一身京剧穆桂英装扮得到了最多的现场投票,击败“白发侠客”、“清朝大员”及中国一流职业滑手何伟(小虎)在内的众多男滑手,成功“挂帅”夺得冠军。

  此次“红牛热雪大会”北京站设立的“创意铁杆大奖赛”比的不是难度而是创意,要求滑手颠覆自我形象,以创意服饰和另类造型出场,现场观众因此也目睹了“清朝大员”与上世纪50年代的“人民警察”同场亮相,“垃圾袋超人”大战“日本鬼子”的好戏。比赛中,“白发侠客”扮相的滑手X-FOX引人关注,出位的造型加上在雪台上动作完成得非常成功,使他成为了夺冠的热门人选。不过,随后亮相的女滑手其其格穆桂英造型亮相,装戴齐整,妆容精致,一亮相便获得了满堂彩,随后她以一个50/50飞上雪台并平稳落地。

  按照比赛规则,现场观众根据滑手的扮相和动作表现,可将自己手中的贴纸贴在青睐的滑手身上,被“贴条儿”最多的三位选手获得冠、亚、季军。其其格一完赛,贴纸像雪片般贴来,毫无争议获得冠军。X-FOX获得亚军,而何伟凭借出色的发挥和超高的人气获得季军。

  “创意铁杆大奖赛”结束后,中国第七部单板滑雪纪录片《TOUCH》如期首映。该片由红牛出品,记录了中国职业滑手在上一个雪季的生活轨迹。当影片放至何伟在“沸雪”完成的中国人第一个空中转体二周半加空翻两周的瞬间及在红牛南山公开赛的精彩画面时,数百名单板发烧友用掌声和尖叫向这位国内顶尖的单板滑雪选手致敬。

  今年在新西兰进行了两个月特训的何伟表示,新的雪季他将继续出战“沸雪”和“红牛南山公开赛”两大赛事,他说:“如果状态好,我想挑战‘空中转体三周加空翻两周’,也想在‘沸雪’的舞台上尝试更多带有自我风格的动作。”

  北京站的活动后,红牛热雪大会还将于15日和30日把“创意铁杆大奖赛”和《TOUCH》分别带到沈阳和乌鲁木齐。此外,该活动还将在上海、香港、大连等其他10座城市举行,并推出另一项兼顾创意与趣味的比赛——“挖掘机雪坡建造赛”,滑雪爱好者们将会在现场用遥控挖掘机建造单板滑雪场地,搭得又快又好的参与者将获得“最强挖掘机”称号。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