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花滑世锦赛前哨战打响 中国组合志在冲金

韦柳

2014年11月08日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滑世锦赛前哨战打响 中国组合志在冲金

  中新社上海11月7日电 (韦柳)2014中国杯世界花滑大奖赛7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展开争夺战。作为将于明年首次在中国举行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的“前哨战”,本届中国杯在比赛场地与比赛时间的设置上都与世锦赛完全相同。

  中国双人滑组合张昊/彭程在历经两年的磨合后,此番将为其二人配对后的首个本土大奖赛冠军努力。

  为了适应2015年世锦赛的比赛时间,中国选手在赛前几天便开始调整作息。当晚双人滑短节目安排在9点半开始,而张昊/彭程组合作为最后一组上场的选手势必受到时间的影响最大。

  对此,老将张昊表示,尽管时间的确会对其有一些影响,但由于是在为世锦赛做准备,“我们必须适应”。

  当晚张昊/彭程除顺利完成整套动作外,还有加分动作,毫无疑问地以69.11分的成绩排名第一,超出第二名近12分。

  此前在美国站比赛中,张昊/彭程组合因为比赛出现失误,获得第三名。因此要进入12月的西班牙总决赛,此番其二人必须拿到中国站的冠军。

  此外,冰上舞蹈、女子单人滑、男子单人滑以及双人滑四个项目的短节目比赛在当日展开。其中男单方面,俄罗斯选手马克西姆·帕夫洛维奇·科夫顿以85.96分的成绩名列第一,日本选手羽生结弦位居第二,中国选手闫涵排在第三位。由于三名选手在比赛中都出现了失误,因而接下来的男单自由滑比赛将出现一场“混战”。

  女单方面,冠军有力争夺者、俄罗斯16岁小将尤利娅·利普尼特斯卡娅凭借完美表现在短节目比赛中排名第一。而中国队派出的唯一选手李子君位列第五。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国际滑冰联盟主办的花样滑冰最高级别的赛事之一,每年分别在美国、加拿大、中国、俄罗斯、法国、日本等6个国家举行,参加大奖赛的选手均是世界高水平运动员。(完)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