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年热雪大会即将揭幕

2014年11月07日06: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热雪大会即将揭幕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体育专电 2014年红牛热雪大会首站将于8日在京举行,这场以“纯粹因为单板”为主题的聚会将推出记录中国职业滑手生活轨迹的年度单板电影《Touch》和彰显个性的“创意铁杆大奖赛”。

  红牛热雪大会起源于中国第一个单板公园——北京南山麦罗公园。2008年红牛南山公开赛的主办方利用比赛期间拍摄的素材制作出了国内第一部单板滑雪纪录片。之后这个活动被作为一项传统保留下来,2012年起扩展到全国12个城市,成为每个雪季前单板爱好者汇聚的节日。在2013年活动参与人数已经扩大到1万多人。

  本年度热雪大会推出的纪录片《Touch》历时一年制作完成,影片在北京、日本、韩国、新西兰多地拍摄,不仅记录了中国最优秀的两名单板职业滑手——何伟和王磊在国内外训练、比赛、交流、指导青少年练习的经历和故事,也展现了在中国举办的两大国际顶级单板赛事——“沸雪”和南山公开赛,包括何伟在“沸雪”完成的中国人第一个空中转体二周半加空翻两周的历史瞬间。

  《Touch》还关注了中国单板滑雪发展的未来之星——年仅9岁的苏翊鸣。他在第12届南山公开赛资格赛中冲上了连成年人都望而生畏的大雪坡。

  此外,在北京、乌鲁木齐和沈阳站的活动中,主办方还将推出“创意铁杆大奖赛”,比赛要求滑手以创意服饰和另类造型出场,从4米高的彩色发光雪台最高处滑下,在距离地面2.5米的射台起跳,并降落在一个长4米、宽40厘米、高60厘米的盒形道具上。现场观众根据滑手的扮相和动作表现,将自己手中的贴纸贴在青睐的滑手身上,被“贴条儿”最多的滑手获得冠军。

  除上述三个城市外,2014年热雪大会还将在上海、香港、大连等其他10座城市举行,并推出另一项兼顾创意与趣味的比赛——“挖掘机雪坡建造赛”,滑雪爱好者们将会在现场用遥控挖掘机建造单板滑雪场地,搭得又快又好的参与者将获得“最强挖掘机”称号。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