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滑雪名将因安全问题退赛 担心赛道不安全

2014年02月07日09:1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滑雪名将因安全问题退赛 担心赛道不安全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索契冬奥会部分项目已经展开。令人遗憾的是,27岁的美国单板滑雪名将、两届冬奥会冠军肖恩·怀特因担心赛道不安全,退出了单板滑雪男子坡道式预赛。

  此前,26岁的挪威选手、该项目夺冠热门霍尔格默在训练中意外受伤,锁骨骨折。怀特得知后表示很“吓人”,并对赛道安全性表示担忧,“赛道有不完美的地方,我们应该尽力找出这些危险因素,并化解它们。”还有一些运动员提出同样质疑。据悉,该赛道去年因为无雪,没有参加场馆测试。

  尽管组委会随后调整了赛道,但怀特最终还是决定退赛。在写给组委会的公开信中,他表示:“我还是觉得,可能导致受伤的潜在风险实在太多了,最终不得不选择放弃,而将目标放在其他项目上。”27岁的怀特仍将参加单板滑雪U形池比赛,此前他已在该项目中实现冬奥会两连冠,本届仍是冲金热门。

  此外,昨天有外媒报道称,有高山滑雪选手在训练中因赛道起跳高度过高而受伤。国际滑雪联合会已经紧急叫停训练,目前,索契组委会已经着手整改赛道。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