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日本涉偷相机亚运选手翻供 称相机系别人硬塞

惠晓霜

2014年11月08日09:3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涉偷相机亚运选手翻供 称相机系别人硬塞

  失窃相机(资料图),机身约值4.7万元人民币。

  富田尚弥现年25岁,曾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夺得男子200米蛙泳冠军,而在仁川亚运会未能获得奖牌,事发后,他被日本代表团除名。日本泳协已宣布对富田处以禁赛处分,时间将持续到2016年3月31日。

  涉嫌偷窃日本亚运选手翻供

  一度承认在韩国仁川亚运会上偷窃照相机的日本游泳选手富田尚弥6日全盘翻供,称他人把相机强行塞进他的包里,他先前承认偷窃是因为韩国警方“诱供”。针对富田的说法,韩国警方和日本奥委会都坚称,监控录像确证富田偷相机,而且他本人当时的确主动供认。

  自述:相机是别人硬塞

  富田尚弥表示,9月25日他正在泳池边观看队友训练,突然一名亚洲人长相、大约40岁的男子从身后抓住他的左手腕,往他包里塞入一个黑色物体。富田以为这是“垃圾”,而且听不懂该男子说话,便匆匆离去,因没找到垃圾桶就带回宿舍。之后他发现这是个没有镜头的相机,他自称不懂相机,以为这是“坏掉的,所以被人当垃圾塞了过来”。

  失窃相机只有机身,价值大约800万韩元(约合4.7万元人民币),机主是一名韩国记者。

  翻供:怕错过回国承认

  次日,富田接受韩国警方调查。韩警方表示,富田承认偷相机。

  按照富田的说法,警方讯问时说,如果供认事情不会闹大,否则他就不能随队回日本。富田称,他当时认为,如果因为这件事第二天不能随队归国,将给日本奥委会、游泳协会和赞助商“惹来很多麻烦”,便决定“认领”偷窃。

  富田称,警方出示的监控录像中,没有他正在“偷窃”相机的画面。就他为什么事后不提出申诉,富田回答,因为不愿给教练和领队“惹麻烦”。

  韩警:富田记者会说谎

  韩国警方坚称富田就是作案人。韩联社援引仁川警方人员的话报道,监控录像显示,一名穿运动衣的男子把相机放入自己包中。亚运会组委会确认是日本队队服,日本奥委会官员柳谷直哉观看录像后“立即”认定这名男子就是富田。柳谷找到富田,问他“是不是拿了相机”,富田当即承认。这名警方人员说,富田在记者会上“说谎”,柳谷应该站出来作证。

  韩国警方同时否认“神秘男子”的存在和调查期间要求富田“坦白从宽”。日本电视台援引韩国警方人员的话报道:“富田一开始就认罪并道歉,因而没有必要给他施压”。

  惠晓霜(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