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领队:要给孙杨人文关怀 仁川亚运资格没问题

2014年11月26日08:1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领队:要给孙杨人文关怀 仁川亚运资格没问题

  昨日,游泳中心并未就孙杨涉药被禁赛一事召开发布会,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出面对事件进行了说明。新华社记者 丁旭 摄

  ■ “孙杨涉药被禁赛”后续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孙杨涉药被禁赛一事曝光后,中国游泳协会并未第一时间回应外界的质疑,昨日,他们只给了媒体一份事先打印好的情况通报。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接受采访时称,希望媒体给孙杨宽容的态度,并表示“要给运动员人文关怀”。

  昨日上午,十几家媒体记者赶赴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但前晚风传的“媒体通气会”并未召开。游泳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也拒绝了记者的采访,称“谁通知的你们找谁去!”

  随后,游泳中心工作人员给了现场记者一份打印好的文件,标题是《关于浙江游泳运动员孙杨误服心脏治疗药物受到处罚的情况通报》。通报称,孙杨服用“万爽力”是用于治疗心脏不适,并证明其无意使用曲美他嗪(万爽力的主要成分)来提高运动能力,“孙杨对万爽力含有违禁成分不知情,属于误服,对阳性的发生有过失,但无重大过错,无重大疏忽。”

  之后,许琦出面接受采访,称对孙杨的处罚遵循了“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原则,“我们觉得惋惜,孙杨确实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服了药物,具体情况大家都了解。”许琦说此事给了孙杨很大压力,“清者自清,孙杨应该有这种自信,他的成绩是靠实力游出来的,对这件事应该做到坦坦荡荡。”

  针对外界的关注,许琦说希望媒体能给孙杨宽容的态度,“孙杨也是常人,也会犯错,媒体应该给运动员以人文关怀。”不过,许琦也承认国家队管理上有死角,“浙江方面是遵医嘱开的药,孙杨服药也完全遵照医嘱,这一点国家队管不到浙江那边。”

  ■ 释疑

  泳协:孙杨亚运会资格没有问题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孙杨被禁赛一事公布之后,外界仍有诸多疑问。对此,许琦昨日一一回应,称游泳协会处罚队员并不都要公布,并称孙杨仁川亚运会资格没有问题。

  11月24日,反兴奋剂中心的例行通报,爆出了孙杨因涉药被禁赛3个月的重磅消息,而此时距孙杨被查已过去近半年,其禁赛期满也过去3个多月了。对此,许琦给出了官方解释,“中国游泳协会处罚一个运动员,一般也不是说都要公布的。向国际泳联报告,就尽到我们的职责了。反兴奋剂中心公布是很正常的。”

  中国泳协的处罚决定中,剥夺了孙杨全国冠军赛1500米冠军。尽管全国冠军赛同时也是仁川亚运会选拔赛,但这并未影响到孙杨在仁川参加该项目的比赛。针对孙杨亚运资格的疑问,许琦称亚运会选拔并非由一场比赛决定,“亚运会的资格问题,我们是综合选拔,除了选拔赛成绩,还要参考2013年的成绩。”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