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江苏女排主场遭翻盘 2-3不敌浙江无缘六连胜

2014年11月26日07:4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女排主场遭翻盘 2-3不敌浙江无缘六连胜

江苏女排两大主攻惠若琪(左)张常宁(右) 殷小平 摄

昨晚,全国女排联赛第六轮,已经5连胜的江苏女排主场迎战卫冕冠军浙江女排,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以2:3(25-18、25-16、18-25、17-25、12-15)败北,连胜势头终止。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拿下前两局 球迷高喊“六连胜”

上赛季联赛,浙江女排夺冠,江苏女排垫底。

本赛季,两队首轮便在浙江嘉善遭遇,当时大家都看好卫冕冠军浙江女排,但江苏女排却给了人们一个大大的意外。在浙江女排的主场,江苏队发挥身高优势,频频拦住浙江的进攻,发球又屡屡破坏对方的一传,令浙江无法组织起有效的快攻。而江苏女排“三驾马车”惠若琪、张常宁、许若亚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很快便以3:0取得胜利,那场比赛,浙江女排完败,赛后主帅吴胜也表示对江苏女排无可奈何。

五连胜的战绩,已经让人们对江苏女排有了更多的期待,而在输给江苏、上海之后,浙江已经没有了卫冕冠军的咄咄逼人,即使赢福建那场比赛,也赢得跌跌撞撞。

所以,昨天的比赛,人们事先更看好主场作战的江苏女排。

昨天的赛程也一如人们预料的那样,开局江苏女排便一路领先,25:18,江苏顺利地先下一程,第二局,25:16,江苏赢得似乎更加轻松。前两局,浙江女排似乎只有李静在得分,其他攻击点几乎毫无建树。

第三局,江苏女排登场后再次彰显出了强大的网上进攻实力,5:1的开局也让全场观众跟随着DJ喊起了“六连冠”的口号。

后三局反扑

浙江李静赢“三驾马车”

就在大家都以为江苏女排能够毫无压力地拿下这场与卫冕冠军的比赛后,浙江女排掀起了疯狂的反扑,在之后的比赛中,她们连续利用防守和拦网得分,主攻李静更是发挥出了自己的强大进攻实力。

直到第五局比赛打成了6:12时,江苏中天女排的姑娘们才幡然醒悟,开始了追分,但是无奈比分差距太大还是输掉了比赛。浙江女排作为卫冕冠军用一场“大逆转”给年轻的江苏女排上了一课。

这场比赛,浙江女排主攻手李静一人拿下35分,差不多包揽了全队近一半的得分,她的扣球次数打到80次,比江苏女排的惠若琪和张常宁两人扣球次数之和还要多3个。除此之外,李静拦网也有3分进账。可以说,李静一个人几乎撑起了半个队。

相比之下,江苏女排“三驾马车”惠若琪、张常宁、许若亚在前两局的顺风顺水之后,后面三节体能有所下降。特别是许若亚,肩伤制约了她的发挥,最终她整场比赛扣球只得到7分。

输球是财富

蔡斌赛后仍然表扬队员

这场比赛的失利让蔡斌感到很可惜,但他表示,并不觉得是一件坏事,甚至他认为这是球队非常宝贵的财富,“赛季前我就说了江苏女排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这样的队伍必须要输一些不该输的球,赢一些不该赢的球,现在怎么样,还是印证了吧。但是输球对我、对我们的球队来说都不是什么坏事,这是非常宝贵的财富。”

蔡斌坦言,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必须要经历这些。既然是交了学费就要学到东西,和浙江队的这场比赛之后,蔡斌认为江苏女排要学到的就是她们在强大压力下的抗压能力,“你看浙江女排,她不管你对手打得怎么样,她就是一直按照自己的套路在打,而我们呢,一看拿下了前两局,第三局又是5:1领先,队员们都开始放松了,这样就会自己出现失误。然后浙江队一旦反超了,自己就慌了,在有思想包袱的情况下,我们的年轻队员很难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我们还是要学习浙江女排她们的抗压能力。”

不过蔡斌还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扬了队员们的拼搏精神,“大家拼得不错,现在要做的就是要丢掉包袱,什么五连胜、六连胜,取胜一场就应该丢掉一场,下一场就是全新的自己。”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