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武汉四国赛明日开打 国奥将战韩国澳大利亚巴西

2014年11月13日16:3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四国赛明日开打 国奥将战韩国澳大利亚巴西

  关注国足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斯睿报道:为备战明年3月打响的2016里约奥运会男足亚洲区外围赛,中国国奥队将于明日开始在武汉参加四国足球邀请赛,分别与韩国(11月14日19时30分,CCTV5+直播)、澳大利亚(11月16日)以及巴西队(11月18日)过招。主教练傅博直言:“本次四国赛对手难得,韩国队参加过世青赛,澳大利亚身体很强壮,巴西队毫无疑问是世界劲旅,锻炼价值很大。”

  此前的仁川亚运会,国奥队以0比2完败泰国无缘八强,傅博的执教水平遭到外界普遍质疑。为了实现自我救赎,本届国奥队共征召入27名球员,包括因俱乐部“强行抢人”而缺席亚运的刘彬彬、王彤等5名山东鲁能适龄球员,还有4名海归:效力于西班牙马德里竞技C队的徐新、在葡甲莱雄伊什踢球的李源一、贡多马尔的新疆门将叶尔杰提以及效力于日本J2联赛富山胜利队的高准翼。

  据了解,为支持国奥队打好四国赛,国家队主帅佩兰并未征调廖力生、刘彬彬、傅欢等U22适龄队员。

  明天19时30分,中国队将迎来与韩国国奥队的首战,后者球员大多来自大学,其中禹周成、沈相旼、李愚赫和宋柱韩已在韩国K联赛中立足,具圣润、李明载等4名队员则效力于日本J联赛。据了解,该队许多球员参加过2012年U19亚洲锦标赛,在那届比赛中韩国队最终夺得了冠军,并曾在小组赛中以1比0击败中国队,那支中国队中的不少队员现为傅博所统领的国奥队主力。

  而巴西队是为里约奥运会所打造的球队,其终极目标就是要在本土夺得男足奥运金牌。本次来华的桑巴军团有在多达13人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其中拉菲尼亚·阿尔坎塔拉上赛季代表塞尔塔在西甲联赛中出场32次打入4球,本赛季已经代表巴塞罗那在西甲联赛中出场2次,《转会市场》给他标出的评估身价高达1200万欧元。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