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福建宁德千余人健身跑推动全民健身潮

2014年11月15日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建宁德千余人健身跑推动全民健身潮

福建宁德千余人健身跑推动全民健身潮

图为宁德市副市长周秋琦领跑“千人健身跑活动”。 叶茂 摄

图为“千人健身跑活动”现场。 叶茂 摄

  中新网宁德11月15日电 (叶茂)“我游泳有10年了,一年四季都在游,全民健身不仅是个人面貌的体现,也是整个城市形象的体现。”福建宁德市市民周罗云15日对中新网记者说。

  当天,“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千人健身跑活动在宁德市体育中心举办,以健身跑活动为载体,宣传省运会、推动全民健身,掀起“迎省运、强健身”的热潮。

  周罗云说,这次宁德成功申办第十六届省运会,将促进体育设施和配套设施整体的提升,如果建设的场馆等设施赛后能活用起来,将真正实惠到群众,将是群众健身的一个福利。

  宁德市体育场馆数量少、规模小、档次低,是承办第十六届省运会的一大短板。为此,宁德市通过调查摸底,提出兴建11个、改造3个比赛场馆,力争2017年6月底建成试投用。

  “各地新改扩建的场馆,既是承办省运会的需要,也是落实好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一场两馆任务的需要。”宁德市长隋军曾指出,建设时要考虑赛后营运,将竞技体育与其他竞技训练、赛事活动、大型汇演等结合起来,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运动和休闲活动的需要,进一步提高场馆的综合利用。

  当天的活动现场,1000余名市民、学生、企业职工和市直各机关干部等,在宁德市副市长周秋琦的领跑下,开启了“千人健身跑活动”。

  周秋琦表示,承办第十六届省运会是宁德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要以承办省运会的目标,加大群众体育建设设施、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育。

  据介绍,宁德接下来还将举办2014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宁德三沙山地越野马拉松赛、宁德市山地自行车爬坡赛、宁德市首届游泳公开赛等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推动全民健身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