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第三届全国中学生健美操锦标赛在蓉举行(图)

2014年11月16日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三届全国中学生健美操锦标赛在蓉举行(图)

第三届全国中学生健美操锦标赛在蓉举行(图)

成都高新区实验中学健美操队比赛现场! 张存猛 摄

开幕式现场! 张存猛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16日电(王爵 张村猛)16日,由中国中学生体协主办、成都市高新区实验中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中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在成都市高新区举行。

  据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燕军介绍,此次锦标赛相比前两届,参赛学校和人员数量上都有所增长,且成都历来是一个重视体育运动的城市,也出了很多知名的运动员。这次运动会能在成都举办,无论对赛事本身来讲,还是对承办方而言,都是一件很不错的盛事、喜事。

  据了解,此次比赛从11月16日至11月18日,为期三天。比赛迎来了北京101中学、人大附中、上海延安中学、新疆乌鲁木齐一中、河北和重庆等58所知名学校,共1024名学生运动员参加。开幕式结束后,比赛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拉开了序幕。作为东道主的成都市高新区实验中学健美操队,首先登台亮相,向来宾做了精彩的表演以示欢迎。

  据成都市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潘先根介绍,该校近几年来,除了狠抓课本知识外,还十分注重学生在体育健身方面的培训和训练,近期,该校体育健儿们也受邀赴美国参加重大的体育赛事。

  据悉,为了推动我国中学校健美操、啦啦操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培养高素质后备人才。首届全国中学生健美操、啦啦操运动在2012年12月在南京成功举办后,现已经连续举办了第三届,今后每年一届的比赛将持续下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