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辽宁男篮大胜天津 七连胜创CBA历史最佳开局

2014年11月17日07:37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男篮大胜天津 七连胜创CBA历史最佳开局

  新赛季开局七连胜!昨天在主场以117比88大胜天津男篮之后,辽宁男篮创造了CBA联赛历史上的最佳开局。七战全胜的辽宁男篮也成为了目前CBA20球队中,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

  辽宁队在此役之前,场均得分最高,失分最少,六连胜的战绩可谓当之无愧。而更恐怖的是在篮协推行新规后,辽宁队的第四节完全是CBA“谁也惹不起”,截至联赛前6轮,辽宁队末节场均得分近40分,净胜分将近20分,这两项数据同样是领跑全CBA。特别是客场同新疆队的比赛,最后时刻战胜对手,证明了辽宁男篮队员心里的成熟。

  辽宁队昨天在主场的对手天津队成绩位居积分榜中游,特别是该队的主力外援杜比此役因伤无法出场,该队的实力受到了很大影响。辽宁队在首节就创造了10余分的领先优势,第三节更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0分。随后的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辽篮主帅郭士强派上了廉明、赵继伟等替补球员,换下了韩德军、李晓旭、杨鸣等主力,比赛的胜负也早早失去了悬念。天津队看到大势已去,也换上了替补球员,最终辽篮轻松获得七连胜。

  虽然战胜天津队只是一场常规赛的胜利,而且对手实力有限,但七连胜这个辽篮CBA历史上的最佳开局,肯定会让辽宁球员的信心更加坚定。3年前在北京,北京男篮的翟晓川最后时刻绝杀当时同样士气正佳的辽宁男篮,那场比赛之后,那个赛季的辽宁队陷入了低迷,北京从此走上了连胜之路,当时没人看好的北京队最终问鼎总冠军;如今,此前三个赛季表现让人失望的辽宁队同样是众志成城,依靠顽强的斗志一路连胜,让自己的连胜扩大到了七场。辽宁男篮本赛季对外喊出的目标是四强,不过在辽篮的队员心中,还有一个更高的目标,他们能否复制三年前北京队创造的奇迹呢?

  接下来辽宁男篮还将在主场迎来江苏南钢和江苏同曦两支实力一般的球队,球队的连胜很可能将继续。(马骋)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