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首钢主场击败山东 朱彦西三分球9投4中弹无虚发

2014年11月17日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钢主场击败山东 朱彦西三分球9投4中弹无虚发

  在北京首钢队的主场首钢篮球馆,一旦有我们的球员进球,场地里都会有相应的配乐响起:像是孙悦进球后响起的是《西游记》中的插曲;张庆鹏的是《太极张三丰》中的配乐……朱彦西进球后响起的是“砰”、“砰”两声扣动扳机的声音。

  昨晚,在首钢篮球馆,扣动扳机的声音多次响起,这说明朱彦西不断地将球投入篮筐:朱彦西打了35分钟,两分球6投3中,三分球9投4中,他得到了18分,仅次于得分最高的莫里斯的25分。而北京首钢队以95比71击败了山东队。

  这个赛季打了7场,朱彦西在前两场的得分分别是15分、13分,之后的三场则均是得分个位数,但打吉林队时朱彦西斩获了17分,昨日他又将自己的得分攀高了一点。“都是全队的配合好,机会出来,我就投吧。”朱彦西在赛后对北青报记者说。

  熟悉朱彦西的球迷们都知道,朱彦西的特点是投篮能力好,但他知道需要不断丰富自己的进攻手段,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才可能更好地帮助球队。在昨日赛后有记者问朱彦西“是不是感觉这个赛季开窍了?”后者哈哈一乐,“我怎么回答你啊,你这是说我笨啊。”

  朱彦西一点也不笨,这个赛季他除了保持自己较强的投篮能力外,在突破、穿插、跑位等环节上也在让自己不断进步,这也是他本赛季场均能获得23.8分钟的上场时间,并能得到12.1分的部分原因。

  作为朱彦西的队友,外援莫里斯昨日这样对北青报记者说:“我能感觉到他在学习,在进步。他之前的特点是投篮好,尤其是三分投篮能力突出,但光这个特点显然是不够,所以他在学习让自己的进攻能力更加丰富。”

  当然,昨日朱彦西能得到18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首节时与对方球员吴轲发生的冲突。当时朱彦西和吴轲为篮板争抢位置,他的脖子被对方顶了一下,朱彦西和吴轲面对面激烈地对峙,嘴里不断地说着什么。好在这没有上升为更激烈的肢体冲突。“这激发了我的斗志。”朱彦西在赛后对记者们说。但当记者们要求他回忆当时的一些冲突细节时,朱彦西只是说:“我记不得了,打篮球出现肢体冲突很正常。”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