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西安备战 后勤保障细致入微

肖赧

2014年11月17日08: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粮草先行 亚洲杯备战无死角

国家男足昨晚进行了抵达西安后的首场训练。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训练场外摆放着3个暖壶——考虑到古城气温较低,管理人员特意准备了姜汤给队员驱寒,而这不过是国足完善球队亚洲杯备战后勤服务的内容之一。为了让国足能在相对舒适的条件下安心备战亚洲杯,中国足协已特派先遣团落实了包括“赴澳夜行航班机票预订、在澳训练营地选择、志愿者配备”等一系列事宜,球队澳洲行将耗费近150万元。

姜汤、浴巾不能少

昨晚,西安的室外温度低至5摄氏度上下,出现在陕西省体育中心外场的国足队员们各个裹着大衣进场。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在场边各类训练装备中间,摆着3个暖壶。在场地中央,主教练佩兰不时叫停队员,随后面授机宜,待到下一次训练开始,已经过去了几分钟, 部分队员开始搓手取暖。“天气太冷了,我们给队员备些姜汤,不能因为天气导致队员感冒造成非战斗减员啊。”一位国足人士说。事实上,备姜汤从几天前中、新南昌热身备战期间就已开始,而这不过是国足完善全队备战后勤服务的内容之一。另一位队内人士透露,为避免球员受寒感冒,队伍特意从下榻酒店借来几十条大块毛巾,以备队员拭汗。另外,考虑到目前队内仅配备了3名理疗师,队委会也特意向南昌、西安部分职业俱乐部借用理疗师或康复大夫,让队员们训练、比赛后在最短的时间内接受按摩治疗。对于吃,国足也格外谨慎,长沙、南昌、西安等国足赛地,丰富的地方美食极具诱惑力,但是为了备战万无一失,队委会还是提醒队员们不要吃生食和凉菜,辛辣的东西也尽量不吃。

夜行航班避免国足疲惫出行

北青报记者昨天确认,国家男足将乘坐12月28日的国航班机由北京直飞澳大利亚悉尼,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而目前球队在澳期间的备战服务工作都已安排妥当。据悉,中国足协今年早些时候就曾为妥善落实国足备战事宜,派出一个由领队刘殿秋、福特宝公司总经理董铮为主要成员的先遣团赴澳。为了让教练员、队员及所有医疗后勤服务人员得到良好的休息,协会特意为全队订购了北京时间下午5点起飞的航班,在经过10个小时左右的飞行后,全队将于当地时间12月29日上午7点多抵达悉尼。“虽然这个航班的机票并不便宜,但能够让全队成员在飞机上睡个好觉,不耽误备战,必须这么安排。”一位中国足协人士说。为了打好本届赛事,中国足协特意安排国足在比赛开始前两周左右抵澳,并为此给球队敲定了备战训练营。训练营所在地位于距离悉尼仅几十公里的坎帕镇。训练营距训练场地及机场的车程分别仅有10分钟、40分钟左右,如此安排能最大程度减少旅途劳顿给球队备战带来的负面影响。

中餐食品不用愁

赴海外打比赛,除了行之外,吃住也是国足马虎不得的大事儿。令中国足协感到欣慰的是,澳大利亚亚洲杯组委会方面此前已经向各参赛队承诺,会在各驻地酒店尽可能满足各队的饮食需求。一位足协人士透露,“这次去澳大利亚,我们既不用带厨师,也不用带厨具,更不必备着榨菜、方便面,因为澳大利亚那边驻地的中餐师傅我们都落实好了,而且国内的很多食品在澳洲都能买到,所以吃不用担心。”至于住,中国足协的安排也都妥妥的。“我们是在5个候选中选择的训练营,这是一家健身、游泳设施完备、气候条件好、居住安全安静的4星级酒店。”该人士说。此外为了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意外,中国足协还提前联系好当地的华人华侨,并找到了部分会说中文的志愿者,只要球队有需要,他们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国足澳洲行耗费近150万

虽然经费有限,中国足协为了给出征亚洲杯的国足以有力后勤支持,还是付出了巨大的备战开支。根据亚足联赛事接待规定,澳大利亚组委会只会接待各参赛队比赛期间及赛前不超过3天的吃住行及训练费用,因此从国足12月29日抵澳到小组赛首战开始之前的两周左右,其各类训练、生活费用仍需由中国足协自己担负。据悉,国足代表团一行约43人,其在澳训练营的各种费用标准基本控制在每人每天200美元之内,算下来全队在训练营的总开支约60万元人民币。而球队往返的国际机票总费用不少于80万元,这意味着球队此次出征的总费用将近15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国足代表团中,除了担任团长的中国足协副主席级别的领导及主教练佩兰能够乘坐商务舱之外,其余所有成员包括领队刘殿秋都必须乘经济舱出行。但超过100万元的开支依然不可避免地给全队带来压力,他们没理由不在亚洲杯上全力以赴、为国争光。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