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费德勒背伤恢复缓慢无奈退赛 坦言的确令人失望

褚鹏

2014年11月18日08: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德勒背伤恢复缓慢无奈退赛 坦言的确令人失望

  历尽艰辛杀入ATP年终总决赛的决赛场,费德勒却用退赛的方式遗憾结束2014赛季。随着小德不战而胜实现总决赛的3连冠,他也为2015赛季积累了信心和积分。

  在和瓦林卡缠斗近3小时后,费德勒如愿杀入决赛。可临近决赛,费德勒选择了放弃。临阵退赛在费德勒的职业生涯中并不常见,在他总共1221场职业比赛中,费德勒这是第三次退赛。“我试着去治疗,也服用了药物,希望情况能有所好转,但一夜过后我的身体并没有太大改观。半决赛和决赛没有休息,显然我很难完全恢复,这的确有些失望。”

  据悉,困扰费德勒的是老伤——背伤,2013年印第安维尔斯的比赛后费德勒伤势加重。“背伤肯定不是件有趣的事,现在只是感到不舒服。但我还是很乐观,希望能够尽快恢复。”费德勒坦言由于他33岁的年纪,恢复起来并不容易。因此从半决赛后到决赛前的12个小时,并不足以让他恢复比赛状态。“很遗憾我的背伤不允许我登场,这个年纪如果坚持带伤作战,是非常冒险的事。”费德勒说。

  另一方面费德勒本赛季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锦织圭输给费德勒后曾表示,他无法相信站在对面的是个33岁的球员。费德勒本赛季的战绩为72胜11负,这让他成为35年来最年长突破70胜的球员。和2013赛季相比,同样明显提升的还有对阵前十的胜率,从前一年的2胜8负到今年的17胜5负。“我很期待2015赛季的到来。今年我的表现稳定、健康、精彩。我会继续坚持攻势网球,也相信明年还有更好的机会。”费德勒说。

  相比之下,小德接下来的表现更值得期待。在最近两个赛季中,德约科维奇总能在赛季末呈现出最好的状态。他连续第三年征服年终总决赛,今年更是只丢掉了一盘,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显示出,他已有资格和能力超越费德勒,成为新的室内赛霸主。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