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4网球 李娜

男单半决赛3比0完胜费德勒 “纳豆”直逼桑天王

2014年01月25日08:5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纳豆”直逼桑天王

  自2007年温网以来,纳达尔在大满贯赛中保持着对费德勒全胜战绩。昨晚,纳达尔3比0完胜费德勒,第19次晋级大满贯决赛。一旦周日战胜瓦林卡,纳达尔也将追上手握14个大满贯的桑普拉斯。

  纳达尔费德勒此前有过32次交手,瑞士人只赢了10次。昨晚再战,费德勒在接发球、正反手都做过尝试,但依旧破不了纳达尔的强劲上旋球。

  首盘比赛,费德勒还能相持住,但在抢7中仍以4比7失利。随后的两盘,纳达尔没给费德勒任何机会,以两个6比3取胜。“这是我今年最出色的一场球,”纳达尔称每次跟费德勒比赛都很难,“如果我不能发挥出最佳水平,我不会有机会的。”

  这是纳达尔第19次打进大满贯决赛,超过了桑普拉斯,与伦德尔并列史上第二。值得一提的是,桑普拉斯在这场比赛前几个小时抵达墨尔本,并观看了这场半决赛。在被媒体问及更看好谁时,桑神笑笑说:“真的很难说,让我们安静地欣赏就好了。”

  纳达尔决赛的对手是另一个瑞士人瓦林卡。若夺冠,纳达尔将成为公开赛以来四大满贯都至少拿下两冠的第一人,此外还将追平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数量。

  ■ 走势

  费德勒退居“瑞士二哥”

  这是一场完败,费德勒一次次来到网前,一次次被纳达尔穿越。输球后,费德勒的世界排名也将下滑至第8位,退居“瑞士二哥”,打进决赛的瓦林卡则坐五望三。

  整场比赛,费德勒42次来到网前,但成功率仅为55%。而在此前对阵特松加和穆雷时,费德勒的这一数据分别是83%和74%。此外,费德勒全场慷慨地送出14个破发点,而他从纳达尔那里得到的只有2个。

  输球带来的直接反应便是排名下滑,尽管保住了去年4强的积分,但费德勒下周仍要跌至第8位,反超瑞士人的有伯蒂奇和同胞小弟瓦林卡。打进决赛后,瓦林卡的世界排名已升至第5位,费德勒也首次成为“瑞士二哥”。而一旦夺冠,瓦林卡的排名还将升至第3位。

  不过对费德勒来说,本届澳网也有收获,他再度刷新两项纪录:连续第57次出战大满贯、连续11年打进澳网4强。此外,从布里斯班到墨尔本,9胜2负的费德勒状态恢复得不错。接下来至红土赛季前,费德勒保分压力不大,只要稳定住现在的状态,排名回升仍有很大空间。

  本组稿件/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