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费德勒梦想成真首夺戴杯 与队友瓦林卡冰释前嫌

2014年11月25日16:13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德勒梦想成真首夺戴杯 与队友瓦林卡冰释前嫌

  本报讯(记者 苏娅辉)随着费德勒以6:4、6:2、6:2战胜加斯奎特,瑞士队以3:1力克法国队,首次赢得戴杯冠军,创造了历史,也成为戴维斯杯历史上第14个冠军队伍。这是费德勒生涯首次赢得这项重量级团体赛冠军,在他的荣誉簿中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自从1999年首次为国出征,为了这一荣耀时刻,费德勒已经等待了15年。这一刻,他终于梦想成真。

  1999年,不满18岁的费德勒首次代表瑞士队出战戴维斯杯,那时候他的世界排名在百名上下浮动。当时费德勒面对TOP50名将桑奎内蒂拿下了一场胜利,这也是他在这样举世瞩目的团体大赛中的首场胜利。这些年,费德勒早已成长为天王级选手,但是在需要整体实力的团体赛中,费德勒难以“单骑救主”。为了戴维斯杯,还一度传出费德勒和队友瓦林卡之间不睦的消息。就在这次决战之前,就曾经传出两人吵架的消息。好在他们都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事情,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备战和比赛中,并携手最终实现梦想。

  费德勒的2014赛季以戴维斯杯的冠军结束,本赛季他创造了85场比赛73胜的不俗战绩,拿下了5个巡回赛冠军,他还是自1973年以来年龄最大的世界第二。在战胜加斯奎特的同时,费德勒也收获了自己在戴维斯杯上的第50场胜利,超越了赫拉塞克,成为了瑞士历史上在戴维斯杯中获胜场数最多的选手。

(来源:天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