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孙杨禁赛前后有蛛丝马迹 6月赴澳前抱父痛哭

2014年11月25日15:4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月赴澳前抱父痛哭

  时隔半年,一段禁药“旧闻”引发轩然大波。让我们将时钟拨回半年前,看看禁药查处前后,孙杨究竟经历了什么?

  2014年5月11日,2104全国游泳冠军赛,孙杨参加赛前反兴奋剂大会,在现场他不断搞怪,化身萌呆表情帝(见)。讽刺的是,就在6天后,他接受赛内检查,结果A瓶尿样中发现了违禁物质曲美他嗪。

  或许是巧合,或许是刻意安排,孙杨在今年6月跟随教练前往澳大利亚特训。值得一提的是,当时采访报道孙杨的记者清晰记得,孙杨与前来送行的父亲紧紧抱住,泪流满面。尽管“爱哭哥”名号家喻户晓,但孙杨这个突然的举止还是让人感觉到稍许不解甚至诧异,毕竟这仅仅是短短两个月的旅行,去的地方是“老根据地”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如今回头再看,孙杨的泪水更可能是一种对前途未知的恐惧与压力,而父亲的肩膀刚好是这个爱哭男孩最坚实的依靠。

  经过65天的特训后,孙杨和教练张亚东8月16日回到北京,而如今“旧闻”公布后,我们才发现,这一天“恰好”是禁赛期截止的时间。接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关于孙杨的媒体报道近乎空白。而几乎在同时,他的对手朴泰桓在泳池中创造了一个接一个的佳绩,并且在200米自由泳项目刷新了年度世界最好成绩。(厉苒苒)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