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前环意自行车赛冠军因使用禁药恐遭终生禁赛

2013年10月15日09:1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环意自行车赛冠军因使用禁药恐遭终生禁赛

新华社罗马10月14日体育专电 前环意自行车赛冠军迪卢卡因使用禁药EPO(促红细胞生成素)面临指控,若罪名成立将遭终生禁赛。这已经是他第三次陷入兴奋剂丑闻。

意大利奥委会反兴奋剂检察官14日向意奥委会反兴奋剂法庭提交了这项指控。

在今年4月进行的一次药检中,迪卢卡被检测出违禁药物EPO(促红细胞生成素)。事后,迪卢卡没有否认使用禁药,却表示这对他的车迷“没什么影响”。

在使用禁药上,迪卢卡可谓屡教不改。2007年获得环意自行车赛冠军后,他就因频繁造访一名涉嫌提供兴奋剂的医生被禁赛3个月;2009年,又被检出违禁药物CERA(促红细胞生长素EPO第三代产品)被禁赛两年,后因主动配合反兴奋剂工作改为禁赛9个月。

今年4月26日,迪卢卡签约凡蒂尼车队,但很快就因药检呈阳性遭解雇,车队还准备以“败坏车队形象”的名义起诉他。(完)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