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冰球决赛前瑞典选手"落马" 索契出现6例禁药阳性

2014年02月24日13:33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冰球决赛前瑞典选手"落马" 索契出现6例禁药阳性

  本报索契2月23日专电(特派记者 王彦)实施“史上最严格兴奋剂检查”的索契冬奥会,在闭幕前数小时惊现第六位运动员涉嫌使用禁药,成了最后一天的最大话题。

  在今天冬奥会组委会发布的官方消息中,通报了本届赛会的五例兴奋剂事件。奥地利越野滑雪选手杜尔被发现使用违禁物质促红细胞生成素(EPO),乌克兰越野滑雪选手利索格因服用盐酸曲美他嗪类药物落马,意大利四人雪橇运动员弗鲁拉尼、德国冬季两项名将斯特尔和拉脱维亚冰球选手维帕夫洛夫则均被发现使用二甲基戊胺及类似的刺激剂。国际奥委会已分别对违规运动员做出驱逐出奥运村、取消比赛资格和比赛成绩等处罚。

  但在下午举行的冬奥会最后一项决赛——男子冰球决赛前两小时,瑞典队选手贝克斯特伦被曝出禁药阳性,他没有出现在瑞典队的出场名单中。确认阳性后,瑞典队的银牌成绩也将面临被取消的可能。

  据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介绍,一整套科学有效的禁药检测系统,确保不放过任何破坏公平竞争的不良举动。本届冬奥会,禁药检测力度比上届大幅增加,赛中共检测1420例,比上届增加64%。除赛中检查外,国际奥委会还在比赛之外采取无通知的方式,对身在训练场馆、运动员村,甚至已经回国的运动员进行抽检。而本届冬奥会的禁药检测样品将被保存10年,一旦有更先进的检测方法,国际奥委会将随时对样品进行重检。

  中国运动员在本届冬奥会期间共接受了超过90例兴奋剂检查,没有出现一例阳性。

(来源:文汇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