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男子网坛连爆禁药问题 克罗地亚小巨人面临禁赛

祁冬

2013年07月28日15:2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男子网坛最近接连爆出禁药问题,继塞尔维亚名将特洛伊奇因逃避血检而遭禁赛后,名将西里奇也因禁药问题面临禁赛。

24岁的克罗地亚“小巨人”西里奇目前世界排名15位,曾是世界排名前百球员中最年轻的一个,现在仍是同辈球员中很被看好的球星。今年4月出战德国慕尼黑站巡回赛期间,西里奇的药检呈阳性,美联社的报道称,这可能是因为他所服用的某种葡萄糖中包含了一些违禁药物。国际网联为此展开调查,但目前尚未有定论。西里奇是在出战温网期间得知药检结果的,当时他刚在首轮击败了巴格达蒂斯,而第二轮他就宣布因伤弃权,如今外界猜测可能与药检有关。此后西里奇就没再出现在赛场上。如果调查结果证明西里奇是误服禁药,他将有可能被从轻发落。

曾是塞尔维亚“二哥”的特洛伊奇因药检问题遭到禁赛18个月的重罚。其实他并不是“掉进尿瓶子”,而是栽在“藐视药检”这个罪名上。同样是在今年4月,特洛伊奇在出战蒙特卡洛大师赛时接受药检,但他仅提供了尿样而没有提供血样,这一点并不符合规定。特洛伊奇其后在聆讯中表示,当时自己身体有些不适,在告知药检工作人员并获得对方同意之下才没有提供血样。但工作人员向法庭表示,当时只是表示不能就此给予他任何建议,并非同意他的要求。

国际网联认为特洛伊奇的行为违反了网球反兴奋剂章程,所以对他处以18个月的禁赛,直到2015年1月24日。与此同时,特洛伊奇在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上所获的9300欧元奖金和10个积分也将被没收。27岁的特洛伊奇目前的世界排名已从最高时的第12位跌至第53位,18个月后能否东山再起还是未知数。

(责编:实习生 陈蔚、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