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评论:一年禁赛让李龙大过不好年

2014年01月30日14:1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一年禁赛让李龙大过不好年

  眼看到年根儿底下了,和中国一样有过传统农历新年的韩国,想必也是一派节日气象,可奥运会羽毛球冠军李龙大以及他的男双搭档金基正恐怕就过不好年了。因为世界羽联宣布,因为没有及时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告知行踪,错过了兴奋剂检查,他们被处以为期一年的禁赛,禁赛期从2014年1月23日开始。虽然这不会对韩国组合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构成太大影响,但他们将因此错过在本土举行的仁川亚运会以及今年在印度举行的汤姆斯杯等赛事。

  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高水平运动员必须向相关单项协会告知行踪,以备接受赛外兴奋剂检查,即飞行尿检。世界羽联为此建立了高水平运动员库,要求被列入的运动员随时提供自己的行踪,以备接受检查。不过在过去的2013年,这对韩国组合由于种种原因错过了三次飞行尿检。世界羽联在月初专门派人进行了问询调查,最终确定主要责任在韩国羽协,因此最终没有动用禁赛两年的处罚,而是从轻处罚李龙大和金基正禁赛一年。

  理论上,如果禁赛一年,李龙大和金基正虽然会错过仁川亚运会、汤姆斯杯以及今年的世锦赛,但并不会错过于2015年5月开始的、为期一年的奥运积分周期的比赛,因此不会对获取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产生太大影响,目前李龙大和金基正已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了申诉,希望从轻发落,希望至少允许他们参加仁川亚运会,而韩国羽协官员在描述两人现在的状态时表示:“目前李龙大和金基正关闭了和外界的联络,他们俩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心情很糟糕。”

  本报记者 李远飞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