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永波:为能与家人“守岁”放弃春晚剧组邀请

2014年01月29日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永波:为能与家人“守岁”放弃春晚剧组邀请

  中新社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张素)在29日举行的世界冠军登榜仪式上,以往备受关注的“国羽春晚”被取消,不妨来看看他们的“年终讲”。

  当日登榜的男子双打选手邱子瀚/刘小龙备受关注。2013年,这对搭档先后在全英和印度超级赛夺冠,更以苏迪曼杯决赛时力克韩国名将高成炫/李龙大,为己队赢得“五连冠”。

  已入选国家队7年的刘小龙说,今年终于可以带着荣誉回家团聚。25岁的他还说,登榜仅是一个开始,“要尽快再为光荣的集体取回辉煌成绩”。

  对已拿到18个世界冠军的林丹来说,未来“需要现实地一点点做好”。2013年,手持外卡、以第286位的世界排名参加广州世锦赛,一举夺冠。在第12届全运会上,他更实现男子单打“三连冠”,并带领解放军队获得团体铜牌。

  然而除这两项赛事,“超级丹”基本延续伦敦奥运会后以来的休战状态,他在新一期的男单世界排名中未入前一百(第103位)。

  在记者的包围下,林丹“坦白”了新一年的整套参赛计划。他证实将于2月2日正式回归国家队,随队前往海南陵水进行训练,等到3、4月份时“重出江湖”,提升世界排名。

  “新的一年里,我会更辛苦,因为要参加各种比赛,实现各种目标”,林丹说。

  “你会坚持到里约奥运会吗?”,记者急切问出,而林丹答得不紧不慢,“我不喜欢用‘坚持’。其实就是个目标,如果定下来一个目标,就大胆努力地去实现它”。

  林丹说,为实现目标,他会把2014年的积分赛做好,保持良好的状态,直到2016年进入里约奥运会正选名单。

  还有人问林丹对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萌生退意怎样看。林丹说,希望老对手保持状态继续征战,“马来西亚需要他,羽毛球需要他”。同为“已婚人士”,林丹也说“希望他也能够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家人”。

  而据李永波透露,已邀请李宗伟来陵水国际羽毛球挑战赛,提升赛事和项目的影响力。

  李永波坦言,国羽在过去一年中表现欠佳,2014年将面临汤尤杯、世锦赛、亚运会及12站世界羽联超级联赛的考验。他号召全队“第二次创业”,“传承前辈精神,高举振兴大旗”。

  世界羽联于28日在官网宣布,韩国选手李龙大和金基正未及时告知行踪导致错过兴奋剂检查,违反羽联的反兴奋剂条例,处以禁赛1年的处罚。对此,李永波表示为运动员感到遗憾,但应更严格执行禁赛两年的规定,以免开了先例。

  他还告诉记者,中国队已形成应对兴奋剂检测抽查的流程,“我们专门开会通知名单和申报流程,办公室、运动员、教练员都会充分重视”,此次处罚也会让队员引以为戒。

  佳节当前,李永波说“得多陪陪父母,多陪陪老婆和儿子”,他透露为能与家人共同“守岁”而放弃春晚剧组的邀请。问他回到家乡大连最想吃什么,“饺子,我妈和我姐包的饺子”。(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