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佛山队向篮协递交申诉 称裁判绝对不是水平问题

2014年11月25日15:4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裁判绝对不是水平问题”

  刘宏疆对裁判的表现极为不满

  CBA第十轮佛山农商银行队主场118比120不敌北京队,遭遇两连败。昨天下午,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就裁判在这场比赛中的判罚问题,向中国篮协提出申诉。俱乐部高层称,相信新成立的裁判管理委员会可以公开公正地处理好俱乐部的这一申诉。

  前日禅京之战最后2.2秒时,双方战成118平。马布里突破,裁判判罚佛山队防守犯规。马布里执行两次罚球,第一罚不中,第二罚皮球在篮圈上转了一圈弹了出来,李根从三分线外杀入补篮将球送入篮筐。120比118,北京队客场绝杀主队。对于这个绝杀,前CBA金哨马立军(现为CBA技术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认为,“按照规则,罚球时在三秒区内站位的球员可以在罚球人投篮出手时进线抢球,而站在三分线外的球员需要等到皮球沾到篮筐之后才能进线抢球”。按照马立军对于规则的解释,李根当时站在三分线外,他应该等到皮球沾到篮筐之后才能进线抢球,但从慢镜头回放看,李根在马布里投篮出手的一瞬间就已经冲进三分线,所以按照规则这次补篮应该判罚无效。

  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对羊城晚报记者说:“裁判在这场比赛中的判罚尺度严重不一,这绝对不是水平问题,这是其一;第二,裁判判罚尺度过于偏向,已经改变了比赛的结果。”据称,裁判在数次关键判罚上几乎都偏向北京队,比赛最后阶段的判罚尤其引来佛山队的不满。比赛最后12秒,双方战成118平,佛山队宗赞的上篮被孙悦盖掉。从录像回放看,孙悦在起跳后盖掉皮球的同时,几乎整个身体都压在宗赞身上,但裁判没有表示;任骏威救球往回拨给队友,裁判却响哨判佛山队球出界,将球权判给北京队,通过录像回看,任骏威的脚至少离底线还有几十公分,这也是一个明显错判;随后北京队马布里突破,裁判马上判罚鞠明欣犯规,马布里赢得两次罚球机会,佛山队认为这是个正常的防守,完全没有犯规;马布里两罚不中,北京队李根从三分线外冲到篮下将球补中,这个明显的违规裁判却被无视;留给佛山队最后0.5秒的进攻,佛山队将球抛给篮下的克里克索夫,防守他的莫里斯甚至将手缠绕到克里克索斯的手里,裁判依然无视……

  “俱乐部充分信任新成立的裁判管理委员会,希望他们能够利用他们极高的专业水平和职业道德,公开处理好佛山俱乐部自成立以来的首次申诉。”刘宏疆最后说。(周方平)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