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抗“洪”阵型混乱锋无力 佩兰罕见迁怒队员

2014年11月19日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抗“洪”阵型混乱锋无力 佩兰罕见迁怒队员

  昨晚,冰冷的雨水令出现在西安陕西省体育中心的近3万名观众瑟瑟发抖,但是让球迷更为心凉的恐怕还是中国男足乏善可陈的表现。以0比0战平同样看不到进取心的洪都拉斯队,中国队甚至直到第85分钟才完成了一脚像样射门,也难怪一向温文尔雅的主教练佩兰开场不到半小时非常罕见地向失误队员大呼小叫。锋无力、防线凌乱、阵型摇摆不定,这样一支国足做好了亚洲杯的参赛准备了吗?或许佩兰跟队员起急过后更需要冷静思量一下自己的用兵是否理智。

  练兵练到彻底“丢枪”

  赛前,佩兰表示,将通过昨晚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完成确定亚洲杯阵容的最后一次考察,在他执教中国队的第9场比赛里,中国队的阵容也连续出现了第9种组合。尽管鲁能、舜天的队员因备战足协杯决赛而被雪藏已在外界预料之中,可是当队长郑智出现在后防线、武磊出任单箭头的时候,熟悉球队的媒体记者和部分中国足协工作人员还是感到诧异。尽管武磊是本赛季中超联赛最优秀的本土攻击手,可是在国家队中他很难得到俱乐部队那样的强援支持,从而无从发挥速度和突破优势。梅方与李学鹏虽同来自恒大,但由于他们的联赛时间并没有得到充分保障,两人的配合经常出现“短路”,国足一头一尾都不给力,进球就变得格外困难。严格意义来说,中国队直到第85分钟才由蒿俊闵完成第一脚像样射门。对于佩兰赛后有关“没有输球也不是坏事”的说辞,现场记者摇头不已。

  佩兰罕见迁怒队员

  昨晚,近3万人涌进了陕西省体育中心,由于几天前洪都拉斯队刚刚以6球惨败在日本队脚下,古城球迷对国足赢球充满期待。可是球队的表现有如西安的低温一样让人手凉心更寒。尽管在媒体面前,佩兰一直传递着对弟子们的力挺,可是当张呈栋、梅方甚至门将曾诚屡现低级失误后,法国人丢掉了儒雅,或是挥舞着手对失误球员大呼小叫,或是做“不可思议”状。对于丝毫看不到求胜欲的洪都拉斯队,国足无论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毫无亮点。姜志鹏早早被饶伟辉换下,证明这位在与新西兰队比赛中有惊艳表现的左后卫不过是昙花一现。面对死气沉沉的场面,佩兰不得已将蒿俊闵、韩鹏、孙可、任航等鲁、苏球员相继换上,然而阵型的散乱很难通过个别位置人员调整得到改观。终场前5分钟,已经有大批球迷提前离席,伴随着日本籍主裁的终场哨音,现场传出了球迷的抱憾声。“要啥没啥”,一位球迷发出的牢骚颇具代表性。

  洪都拉斯主帅挖苦国足

  国足闷平洪都拉斯队前不久,日本队以2比1取胜本届亚洲杯东道主,同时也是夺冠热门之一澳大利亚队。如果说洪都拉斯队上场以0比6惨败日本队的结果,并不能客观反映双方实力对比的话,那么昨晚出现在中国队面前的他们却是一副强者模样。中国队无论在控球、射门次数上都低于对手,数不胜数的黄牌也足见中国队在技术层面的拙劣,以至于当佩兰赛后再度强调“备战亚洲杯信心十足”的时候,有记者发出了嘘声。在被中国记者问及中国队是否强队的时候,洪都拉斯队主帅麦德福的回答令中国记者感到尴尬,“我们参加了巴西世界杯,中国队没有,所以中国队和我的球队还是有差距的。”

  佩兰的用兵有没有准谱,这是赛后不少随队记者共同发出的疑问。在新闻发布会上,佩兰说,“今天防线失误多,是因为两位中卫在俱乐部出场机会不多,他们需要更多的历练。接下来我会在国奥队中补充部分合适的球员。”可既然在联赛主力位置不保的球员,为什么却占据国家队首发位置?对于这个问题,佩兰没有解答。而在下个月郴州的3场热身中,佩兰能否给出答案同样令人生疑。但愿在距离亚洲杯开赛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候,佩兰能尽快凑出一套令人放心的出征阵容。本报西安专电 记者 肖赧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