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锦织圭总结2014赛季:超额完成目标 感谢张德培

2014年11月19日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锦织圭总结2014赛季:超额完成目标 感谢张德培

  据共同社报道,本赛季取得巨大突破的日本男子网球选手锦织圭(24岁)18日在东京的日本记者俱乐部召开了记者会。他总结了今年的成绩,称“今年完成了在四大公开赛中进入四强的目标,而对于能超额完成我感到非常高兴”。锦织今年成为第一个获得美网公开赛亚军的亚洲选手,并成功闯入ATP年终总决赛四强。

  锦织圭表示,突飞猛进的成绩得益于从本赛季开始指导自己的美籍教练张德培。美网公开赛前因右脚拇趾受伤而犹豫是否要出场时,是张德培在背后推了他一把。锦织圭表示很感谢张德培,称在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27岁)进行半决赛前,“教练对我说了差不多5次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赢。因为有他,我的内心也变得坚强了。”

  锦织圭结束在伦敦的年终总决赛后于17日回到日本,并参加了以支援东日本大地震灾区为目的的慈善赛,十分忙碌。他笑着表示:“因为有点时间可以回(岛根县松江市的)老家,这两周想忘记网球好好放松一下。”

  锦织圭将于12月返回美国,并着手准备从1月开始的新赛季。关于下个赛季的目标,他表示:“最大的目标是获得四大公开赛的冠军。我会坚定地努力下去。”(完)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