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赫公布《2020年奥运议程》 提议联合办奥运

李天然

2014年11月20日15:12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赫公布《2020年奥运议程》 提议联合办奥运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本周中在瑞士洛桑公布了《2020年奥运议程》。这份议程包含了40条提议,意在推动奥林匹克未来改革发展的蓝图,其中提出了“联合举办奥运会”这样大胆的建议。

  巴赫介绍这次的40条提议是从2013年中期开始酝酿,经历了长时间开放、透明、广泛的讨论与辨证。部分关键的提议如:要改进奥运申办流程,减少申办成本,让申办城市提出一个能兼顾体育、经济、社会及环境等长远考虑的申办计划。出于对可持续性发展的考虑,将允许在举办城市以外的地方举行奥运会预赛,并允许举办国自主选择几个项目加入该国奥运会中。此外,巴赫还提到,在特殊情况下,允许东道国之外的体育或运动组织联合举办奥运会这样的大胆创见。国际奥委会还承诺,积极推动对现有设施、临时设施、可拆卸设施的最大化利用。

  此外,议题中更加突出了运动员的核心地位,提倡更好地保护和褒奖不使用违禁药品的运动员;建设奥林匹克频道,加强与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合作,促进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等。今年12月8日、9日,国际奥委会将在第127次会议上对这40条提议进行最终的讨论与表决。

 

(责编:龚聪(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