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七年后 马刺还是那座山

新华社记者 苏 斌

2014年11月21日07: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年后 马刺还是那座山

  制图:张芳曼

  当地时间11月19日,克里夫兰骑士队主场以90∶92负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自己运球失误导致球队输球后,詹姆斯右手指向上空表示歉意。7年过去了,马刺队还是横亘在他和骑士队面前的那座大山。

  2007年,那时的詹姆斯还可以被称作“小皇帝”,他带领骑士队闯入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总决赛。站在他们对面的,正是由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GDP)领衔的马刺队。0∶4,詹姆斯输了个体无完肤,此前曾包揽球队最后25分的他在马刺面前毫无作为。那个时候响起在他耳边的,是邓肯的那句“未来是你的”。

  3年后,詹姆斯将天赋带到了南海岸,与韦德、波什复制了马刺队“GDP”的模式,开启了又一个“三巨头”时代,4年间与马刺两度在NBA总决赛中碰面,一赢一输,至少热火时期的詹姆斯找回了一些尊严。

  在詹姆斯在今年夏天上演了一出回家大戏后,他发现,7年前与自己一起在总决赛中抗击马刺队的队友,只剩下了瓦莱乔一人,瓦莱乔本场也用全场最高的23分给了“詹皇”足够多的支援。但对面站着的,还是“GDP”那3个人。

  身边有了欧文和勒夫两位全明星球员,詹姆斯又处在一个强大的“三巨头”组合之中。这次面对马刺队,是他回家后也是今年丢掉总冠军后的第一次,“詹皇”自然希望用胜利抹去骑士队和他本人内心的创伤。可结果是,马刺队又在他们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而詹姆斯,这个或许最希望拿下这场比赛胜利的人,却在最后时刻被邓肯和吉诺比利合力完成断球,他又一次倒在了这两个再熟悉不过的对手面前。

  目前的骑士和马刺好比两辆汽车:组建了“三巨头”并且招来一批实力型角色球员的骑士是超级跑车,但他们欠缺的是詹姆斯一直强调的磨合;相比而言,马刺或许只是一辆“老爷车”,但“GDP”已经合作了12年,还有背后站着的那位指挥官波波维奇。

  “我和马刺不是宿敌,我非常尊敬他们。”这是詹姆斯对一支5次拿到NBA总冠军奖杯球队的态度。众星云集的骑士队想要完成赛季前外界给他们的目标——总冠军,不管他们愿不愿意承认,马刺队还是那个最强劲的对手。

  恐怕詹姆斯也不想再听到邓肯语重心长地对他说“未来是你的”了吧?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