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在珠海开幕

2014年11月21日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在珠海开幕

  中新社珠海11月21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来自美国、印尼、马来西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羽毛球选手21日齐聚珠海,参加第21届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

  全球华人羽毛球联合会会长吴俊彦出席了开幕式。他表示,1993年其与林建成在厦门创办了全球华人杯羽毛球赛,经过21个年头,逐渐形成一股强大的凝聚力,参赛人数从第一届的100多人,至本届已突破4000人。

  本届比赛分为业余组、公开组和VIP组,其中业余组包括青年组、壮年组、老年组、长青组、夫妻组及年龄相加双打组、混合三对三组。

  记者在现场看到,老年组的不少参赛选手都上了一定年纪。现年85岁的王政明来自云南,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体育运动爱好者,每天运动一个半小时。

  据吴俊彦介绍,来自台湾的参赛选手吴炳炎93岁、林友茂92岁,来自大陆的应汉荣91岁,白波89岁,他们几乎每年都参赛,体力与精神不亚于80岁以下运动员。

  来自香港的82岁老人陈德炎参加了6届全球华人羽毛球赛,最好成绩是双打第三名。他介绍,“本届组别排列组合跟以往不一样”,“同一组别,最大年龄与最小年龄相差不能超过10岁”。

  现年71岁的陈惠芸原是湖北宜昌一所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她告诉记者,自己每天坚持运动3个小时,从2008年开始,几乎每届都参加,取得最好的成绩是女双银牌,“那次比赛我是主打”。

  据全球华人羽毛球联合会珠海分会会长朱发强介绍,本届赛事创下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前世界最大规模的羽毛球赛是2013年在北京举办的第20届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当时的参赛者不到3000人。据其透露,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将在23日晚出席颁奖典礼。(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