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骑士铸剑尚需时日:防守强度不够 板凳深度弱

叶嘉利

2014年11月21日13:2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骑士铸剑尚需时日:防守强度不够 板凳深度弱

北京时间20日,马刺与骑士在本赛季常规赛首次碰面,结果还是一样充满戏剧性:詹姆斯在执行最后一攻时,带球出现失误,葬送了翻盘的机会,卫冕冠军马刺在骑士新三巨头的地盘上,以92:90的微弱优势带走一场艰难的客场胜利。

詹姆斯走在前辈的老路上,走向辉煌的同时注定会背负骂名和口水,这是不可避免的。与马刺比赛的最后一次进攻,詹姆斯又一次出现失误,联想到在此之前的一个进攻回合,他选择了传球给欧文,这是不是说明,詹姆斯在关键时刻不靠谱?篮球场上瞬息万变,机会也是稍纵即逝,偶尔的一个念想就可能会左右比赛的命运,谁都会犯错误,詹姆斯的错误只是被人们放大了而已。

一个夏天过去了,詹姆斯换了两个哥们儿重新来挑战马刺队,却没能换来一场胜利。再看看骑士队现在的战绩,5胜5负排在东部第六,领先于他们的分别是猛龙、公牛、奇才、雄鹿、热火。与上赛季不同,今年的东部不再是两强争霸、弱旅扎堆的局面,年轻的生力军猛龙、奇才和雄鹿开始展现他们的活力,经过几年的历练,小伙子们已经开始变得成熟,他们的冲击力不容小觑。

虽然目前战绩不佳,但是这并不妨碍人们对于骑士队的预期,每一支球队的组建必然会经历一个磨合期,好比当年热火三巨头聚首的第一年,开局也是一团糟。目前为止,骑士三巨头中勒夫的牺牲最大,他的场均得分从上赛季的26.1分下滑到16.7分,篮板数也有所下降。勒夫的情形就好比波什,出手权肯定会萎缩,詹姆斯和欧文都是持球攻的高手,为勒夫布置的战术会相应减少。

骑士到底行不行,三巨头的威力有多大,这可能要到常规赛中期才能体现出来,现在为他们着急还为时尚早。与三巨头时期的热火相比,骑士的缺点在于防守强度不够和板凳深度偏弱,所以他们才把才华横溢的维特斯放在了板凳席,他们依然在探索一种可持续的赢球模式。等到骑士捏合成型,东部的局势也会变得明朗。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