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雯入围亚足联名人堂 国家队出场152次进106球

2014年11月22日08: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雯入围亚足联名人堂 国家队出场152次进106球

  本报讯(记者 肖赧)亚足联昨天在官网公布了首批入围亚洲足球名人堂的10人名单,前国家女足队长孙雯作为中国足球唯一人选得以入围。

  亚足联为了表彰对亚洲足球作出杰出贡献的球员,设立了亚洲足球名人堂,亚足联会根据各协会成员国(地区)的实际情况不断为名人堂“增容”。而能够入围的首批10人都是过去几十年来亚洲足球无可争议的“名人”,他们当中有韩国人洪明福、伊朗人阿里代伊、澳大利亚人科威尔。

  现担任中国足协执委的孙雯是10人中唯一一名中国人。亚足联对于孙雯这样评价道,“孙雯在其17年职业生涯中,为中国队效力152次,打进106球,先后率领中国女足在亚特兰大奥运会、美国女足世界杯上摘得银牌,她是亚洲足球在世界杯、奥运会女足比赛中的骄傲。”日本女足老队长泽穗希也因为帮助球队荣膺2011年女足世界杯桂冠而入选。其他入选者还有沙特的萨米·贾贝尔、马来西亚人苏进安、伊朗人比扎德、印度人布迪、日本人奥寺康彦。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