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东莞客场击败新疆 在红山体育馆拿到第一场胜利

2014年11月22日09:5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莞客场击败新疆 在红山体育馆拿到第一场胜利

  东莞新世纪客场击败新疆 在红山体育馆拿到了第一场胜利

  乌鲁木齐的天气已到了摄氏零度以下,可东莞新世纪的小伙子们心头却热得不得了。102比96!打了这些年的CBA,东莞新世纪在红山体育馆终于拿到了第一场胜利——以前那个“红山魔咒”破了!主教练李群感慨,上个赛季在新疆输球,告别半决赛,当时他就鼓励球员,下个赛季要在新疆赢一场球,这个承诺现在兑现了。

  本报记者 黄维

  有惊无险的第4节

  时间还剩下15秒,已拿到了45分的新疆外援布拉切在外线站定,起跳,投篮……皮球划着弧线飞了出去,然后重重地砸在了篮筐上,何忠勉拿到防守篮板球,他紧紧地把球抱在手中,足足观察了周围两三秒,才如释重负地把皮球传给鲍比·布朗。布朗轻快地运球过半场,布拉切看了看时间,只有10秒出头,比分牌上的96比102已经无法更改。他低下头叹了口气,然后尴尬地笑了。旁边的孙桐林向他伸出了手,布拉切也友好地把手伸了过去,刚才两个在场上对位打得你死我活的球员,都笑了。

  计时器响起,东莞新世纪替补席的球员都冲到了场地中央,开始为了这场意义特别的比赛忘情庆祝。

  此前,他们的前辈们在这个体育馆里从来没有赢过一场球。这一次,是这群小伙子开创了历史。

  实际上,新疆队一直在第4节尽量把比赛变得惊险。第3节结束时,新世纪以82比67足足领先15分,有新世纪的随队记者拍下了记分牌,然后发了一条朋友圈,“最后12分钟,打破宿命!”但在第4节还剩10分钟时开始,新疆队连续4分钟之内没让东莞新世纪拿下一分,打出了一个13比0的小高潮,以85比88仅落后3分。

  不过新世纪在关键时刻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都坚持住了,攻防两端一直死死咬住对手。尽管双方此前26次的交手中,新世纪只赢了6场,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开创了新的历史,把他们的胜利场次变成7次。

  而新疆在这场比赛后已两连败,球场上出现了“郜树敏下课”的喊声。

  比赛场面火气十足

  每年新疆队的外援,都可以说是联盟最高水平。这个赛季他们找来的美国人布拉切还被菲律宾男篮给归化了去,今年的男篮世界杯打得游刃有余,平均每场能拿到21分和13个篮板球;而乔丹·克劳福德也是一名悍将。

  可惜,克劳福德眼睛出现了疾病,昨晚新疆临阵换将,换上了另一名叫做博诺的外援,此人是此前加拿大联赛的得分王,这是他第一场正式比赛,磨合存在一些问题。

  东莞队外援迪奥古和鲍比·布朗,都是在CBA打拼过的“熟人”,而迪奥古昨天和布拉切还“较”上了“劲”。

  第2节才打了4分钟,迪奥古先是用力把布拉切从上篮的状态中拽下来,然后又是一次在布拉切投篮时有手部动作,连续吃到了2个犯规,这也让他显得火气更大。

  而就在这一节还剩6分43秒时,迪奥古带着球从三分线外突破,被周琦拉了一把;尽管裁判的哨声已经响起,可迪奥古依旧杀气十足地抱着球向周琦身后补位的布拉切撞了上去,将后者撞翻在地。

  布拉切倒是无所谓,从地上爬起来笑了笑;可当值的裁判却认真地警告迪奥古,让他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不过1分钟之后,迪奥古就有了“正当”的发泄渠道,他在被周琦犯规之后直接起跳,将球扣进了篮筐,球进之后,迪奥古还怒目圆睁地对着背向他的周琦大吼一声,终于算出了一口气。

  迪奥古这场球上半场打得一般,全场只拿到14分9个篮板球。

  而双方各自的箭头人物,则是布拉切和布朗,布拉切全场拿到45分、10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而布朗也砍下了40分和6次助攻。

  下仗对阵不败辽宁

  赛后的新世纪更衣室里,在这个摄氏零度以下的夜晚成了一个火炉,大家都互相庆祝着获得了这场难得的胜利。

  张凯今天只拿到了2分,但作为球队里的老队员,他很感慨:“作为老队员,过去的10个赛季,在这里都输球了,今天能赢得比赛非常不容易,我觉得,现在球队越来越成熟了。”

  孙桐林拿到了10分和10个篮板球,他显得很兴奋:“我也算打了五六个赛季了,每年来这里(红山体育馆)都是输球。其实这不完全是技战术上的原因,我觉得有心理上的原因。这一场球,其实是让我们战胜了心理的恐惧,以后再来这里,就会更有信心。”

  “上个赛季的半决赛输给新疆之后,我跟球员们说,下赛季再来的时候,咱们一定要赢一场。”主教练李群笑着说:“现在我们提前实现了这个目标。希望他们通过这样的一场比赛,能够扛住压力。这对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非常重要,希望他们走下去。”

  新世纪这场比赛不仅是心理上得到了提升,而说起这场比赛之前的准备,他们也已经做好。这场球,能赢并不仅仅来源于临场发挥。

  由于长途跋涉,球员们都很疲劳,连续2天的训练,球队都取消了,留在酒店里开会、研究战术,准备比赛,让球员在体能上得到了恢复。而在上一场输给山西之后,球队也没有背包袱。

  李群解释:“上场比赛输了之后,我们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大家按专业的方法做专业的事情。而我们的准备非常充分,不管是落后还是领先,还是在胶着过程中,我们都有自己的打法。胜利的天平,自然偏向了我们。”

  新世纪将在周日主场迎战目前还未尝一败的辽宁,这又是对于“小豹子”们的一个挑战。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