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翔:雅典夺冠改变一生 约翰逊影响我跨栏生涯

2014年11月22日11:1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翔:雅典夺冠改变一生 约翰逊影响我跨栏生涯

  北京时间昨天,男子110米栏三位曾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罗伯斯和科林·杰克逊,以及世界青年纪录保持者贝洛西安共同参加了国际田联在摩纳哥举办的2014世界田径盛典,并且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体育史上,能够同一时间将同一项目的四位世界纪录创造者集合到一起实属罕见。在这几人中最受欢迎的一定是中国运动员刘翔,刘翔在中国拥有无数的粉丝。同时,其他运动员也表示,他们非常希望能够在明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见到这位中国超级明星的身影。

  中国飞人刘翔直言自己的人生转折点在2004年,“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后,我在中国几乎成为家喻户晓的人。当我出去的时候,每个人都认识我,并且想要合影,我的生活从那个时候发生转变。我很惊讶微博上有那么多粉丝,但是这也为我和田径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虽然目前的身体状态不适合马上参赛,但2015年的田径世锦赛刘翔同样很关注。“明年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对每一个田径运动员来说都非常重要。我正在为能够参赛做着非常刻苦的训练,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能不能站在跑道上。”刘翔说。

  能与罗伯斯、科林·杰克逊一起接受采访,刘翔感到很激动也很兴奋,“我记得小时候,科林和阿兰·约翰逊就是我的偶像。他们对我的跨栏生涯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如今我也希望成为年轻孩子的偶像。”

  既是刘翔对手又是朋友的罗伯斯,伴随着赛场的起伏对于人生有了更新的认识。“我很幸运能够成为田径运动员,无论输赢将成为我人生中最光荣的经历。”采访中谈及世界纪录时,罗伯斯很自豪的表示:“每个人都是在和百分之一秒较量,我们为之付出了青春,当你每天都做相同的事情后,打破纪录就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我曾认为跑出12秒85是不可能的事,但如今梅里特跑出12秒80,所以有谁会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对于未来的世界纪录趋势,罗伯斯断言说:“未来的运动员只会比我们更强大,我坚信能看到12秒7的世界纪录。我会十分乐意看到运动员视我们为榜样,并且将来以我们为目标去奋斗,因为我们为自己的事业付出了太多心血。”

  冬小麦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