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东乳源环湖自行车赛吸引多国选手参赛

2014年11月22日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乳源环湖自行车赛吸引多国选手参赛

  中新社韶关11月22日电 (李凌 赖南坡)来自湘粤赣三省、港澳地区及英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的36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22日齐聚广东乳源瑶族自治县参加2014年广东环南水湖自行车公开赛。

  当日上午8时,360多名年龄在18岁至55岁之间的参赛选手,分成公开组、成人组、女子组、体验组4个组别,分别自该县民族中学前的赛道出发,蹬车前往美丽的南水湖。据悉,整个环南水湖赛道全长约83公里。

  乳源南水湖是广东第三大人工淡水湖泊,也是国家级湿地公园。湖中有12个岛屿,如12块翡翠镶嵌在南水湖上,是人们回归自然、亲山近水的好地方。据主办方广东省体育局介绍,比赛地点设在风光绮丽的南水湖湿地公园沿岸公路,就是为了让选手们在骑车的同时,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气、欣赏到美丽的风景,保持愉悦的心情。

  比赛前,来自俄罗斯的帅小伙Ilya和同伴们在集合点做赛前准备,他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一定会拿个好名次。在中山大学旅游管理系学习的Ilya称这是他第二次到乳源参加自行车比赛,“虽然去年的比赛成绩不怎么样,但自从参加了比赛,我就迷上了骑单车,为了今年能拿到更好的成绩,每周都坚持练车”。

  Ilya的中文名叫李鹰,他说希望自己可以像雄鹰一样在广阔的蓝天飞翔,“南水湖如它的名字一样,就像一颗蓝宝石,太美了,在附近骑车,我找到了飞翔的感觉”。

  当天,乳源还迎来了瑶族庆祝丰收的盛大传统节日“十月朝”,身穿节日盛装的瑶族同胞载歌载舞,用瑶乡特有的美食和拔河、负重接力赛等民族运动,迎接各方宾客。(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