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香港羽毛球公开赛-谌龙进军男单决赛 刘鑫止步女单四强

2014年11月23日09: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羽毛球公开赛-谌龙进军男单决赛 刘鑫止步女单四强

  新华网香港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2014年香港羽毛球公开赛22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赛事男单头号种子、中国队谌龙击败印度选手卡什亚普,杀入决赛。

  在不久前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上,卡什亚普曾爆冷击败中国羽坛一哥林丹。面对世界现排名第十位的卡什亚普,谌龙也并不陌生,在今年8月世锦赛上,谌龙曾以2:0轻松战胜过对手。

  这场男单半决赛,谌龙开局打得比较放松,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很有章法,用了不到15分钟就以2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印度选手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利用后场大力扣杀和网前轻吊连连得分,一度获得14:11的领先。在教练叫暂停后,谌龙的防守有所起色。不过,卡什亚普拼得更加顽强,数次倒地救球。印度选手的努力拼搏也得到了回报,随着谌龙回球出界,卡什亚普以21:19将大比分扳成1:1平。

  决胜局,谌龙没有再给卡什亚普什么机会。赛事头号种子利用精准的吊球和大力扣杀,上来就打了对手一个10:3。士气上受到重挫的卡什亚普在大比分落后情况下渐渐没了斗志,很快就以6:21输掉了比赛。

  谌龙赛后说:“跟他(卡什亚普)也打过比赛,对他还是比较了解的。今天第二局我拍子坏了,要不,比赛可能早就结束啦。”谈到接下来同韩国选手孙完虎的决赛,谌龙指着自己的右手小拇指说:“其实手上还是有些伤,不过明天得拼一下,希望能有个好结果。”

  女单赛场上,刘鑫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中华台北名将戴资颖逆转,以1:2的总比分止步四强。三局的比分是21:17、16:21和16:21。戴资颖将与日本选手奥原希望争夺冠军。

  当天还进行了男双、女双和混双的半决赛。男双刘小龙/邱子瀚苦战三局以2:1艰难战胜日本组合园田启悟/嘉村健士,他们将与印度尼西亚的阿山/塞蒂亚万争夺冠军。女双田卿/赵云蕾在一场中国队内战中以2:0击败骆赢/骆羽,她们将与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争冠。混双张楠/赵芸蕾和徐晨/马晋携手杀入决赛,为中国队锁定金、银牌。

  香港公开赛是世界羽联超级赛的分站赛,今年的总奖金为35万美元。比赛将于23日结束。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