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男篮赢球玩心跳 主帅:最后一攻围绕杜比布置

2014年11月24日17:12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男篮赢球玩心跳 主帅:最后一攻围绕杜比布置

  本报讯(记者 张正阳)从首个主场开始,天津融宝支付男篮就深陷末节崩盘漩涡难以自拔,除了上一场大比分击败江苏同曦,几乎每场最后关头都让人心脏跳到嗓子眼。昨晚,令人窒息的一幕再度发生,好在最后5秒天津队外援杜比不负众望,三分线外出手命中,以一记准绝杀带领球队94:91惊险获胜。

  之所以比赛会如此胶着,还要怪天津队又犯了末节不会得分的老毛病,他们在第三节开局还领先17分、末节开局领先12分的情况下,被对手一波10:0的小高潮瞬间扭转了形势,此前还从未落后的天津队在比赛还剩2分钟的时候,首次以88:89处于劣势。好在上一场因伤缺阵的得分王此役手感依旧,正是靠着他在最后时刻两次关键的罚球以及救命的三分,帮助球队在比赛结束前5秒完成准绝杀,最终以94:91艰难笑到最后。

  “我们最后一攻的布置就是围绕杜比进行的,好在他完成了任务,球员们在细节上处理得也很好。”赛后主帅纳什显然忽略了在最后一次进攻中,是先由小将李荣培勉强出手不中,靠着尚平抢到前场篮板才获得了给杜比二次进攻扔进三分的机会,不过既然赢得了比赛,纳什也没有什么抱怨。

  相反,对于这场比赛和球队最近的表现,纳什依旧是比较满意的。“这场比赛对方外援道格拉斯的速度和投射功底了得,给我们造成很大麻烦,不过队员基本按照赛前的部署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作用。比如孟祥龙对道格拉斯的盯防还是很到位的,尚平的加入加强了球队篮板保护能力,连续两场比赛我们在篮板球上都领先于对手,这是前八场我们都没有做到的。”纳什总结道,“这三个主场原计划是全部拿下,但总是在末节出问题,让我们丢掉了和上海的比赛,不过能够拿到2胜1负还算可以接受,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考虑之后的客场怎么打。”

(来源:天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