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12月广东佛山上演中日搏击对抗“十年复仇战”

2014年11月24日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月广东佛山上演中日搏击对抗“十年复仇战”

12月广东佛山上演中日搏击对抗“十年复仇战”

  2014搏击王者(佛山)争霸赛暨中日搏击对抗赛将于12月13日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 程景伟 摄

  中新网佛山11月24日电 (程景伟)记者从赛事组委会24日在广东佛山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4搏击王者(佛山)争霸赛暨中日搏击对抗赛将于12月13日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这是2004年在佛山举行的一场搏击大赛上,日本空手道以0:5比分惨败中国散打之后,中日武术高手再度在佛山一决高下的“十年复仇战”。

  据悉,2004年,以柳海龙、宝力高等散打王为代表的中国功夫,与以日本空手道为代表的日本搏击拳手在佛山进行一场的“殊死决战”。近年来日本武术搏击在世界搏击界悄然崛起,产生了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搏击王者。

  该组委会负责人余鸿坚表示,本次大赛是10年之后,中日双方武术搏击水平发展程度的又一次代表性检验,也是一场日本搏击真正意义上的“复仇之战”。

  本次比赛设67公斤、70公斤、73公斤、78公斤、83公斤、93公斤、100公斤共7个级别。2004年中日功夫争霸赛采用散打规则,本次比赛将采用世界流行的中立的自由搏击规则,裁判由双方共同组成,每场比赛由三局变为五局。

  本次比赛日方选手将不局限于空手道选手,凡属日籍的空手道、泰拳、搏击等任何武术拳种出身均可参加;中方则由至少获得过全国性比赛前三名以上的散打、搏击选手出战。

  70公斤级中方参赛选手、有“中国散打功夫王”之称的徐吉福当天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赛事采用自由搏击规则,相信自己可以充分发挥拳腿方面的优势;其几乎已拿到中国所有散打大赛的荣誉,接下来他将致力于推动中国武术文化走向世界,武战环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