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西足协重拳严打球迷斗殴 马竞:除名俱乐部会员

2014年12月03日15:21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足协重拳严打球迷斗殴 马竞:除名俱乐部会员

  据新华社电 上周末马德里竞技与拉科鲁尼亚球迷斗殴导致一死多伤的惨剧,震惊了西班牙足坛。北京时间昨日,西班牙体育国务秘书卡尔德纳尔和西职业足球联盟主席特巴斯先后表示,这一事件将成为西班牙足球界重手处治极端球迷组织的导火索。

  针对周日发生的惨案,西职业足球联盟召开反暴力委员会紧急会议。卡尔德纳尔在会后透露,4日将举行足协与西甲联赛之间的会议,讨论关闭极端球迷所在看台事项。他承诺要“将极端球迷组织从足球界驱逐出去”。特巴斯也说:“这将是极端球迷组织的末日。我们要终结它。”

  马德里竞技与拉科鲁尼亚两队的极端球迷组织于11月30日在马德里大打出手,共有约180人参与了这次斗殴。斗殴导致包括1名警察在内的11人受伤。两名球迷被扔入球场附近的曼萨纳雷斯河,其中一名43岁的拉科鲁尼亚男球迷在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解剖显示其死因为头部受到重创。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这一事件“令人遗憾”,他要求从政府到俱乐部主管到媒体都作出相应努力,以保证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目前警方已逮捕了超过20名闹事者,并锁定了另外数十名参与斗殴的球迷。与此同时,马竞俱乐部已作出表态,将在得到参与闹事的球迷名单后将这些人从俱乐部会员中永久除名。

(来源:南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