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马竞宣布将极端球迷组织驱逐出主场

2014年12月03日15:0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竞宣布将极端球迷组织驱逐出主场

新华社马德里12月2日体育专电(报道员谢宇智)在上周末马德里竞技拉科鲁尼亚两队球迷斗殴导致一人死亡的惨剧发生后,马竞俱乐部2日发表官方声明,宣布将参与肇事的极端球迷组织“马竞前沿”驱逐出卡尔德隆球场。

声明中表示,由于警方已确认在该事件中有组织有计划行动的球迷来自“马竞前沿”,“俱乐部决定从今天开始取消其作为马竞官方球迷组织之一的资格,并终结与该团体之间的一切关系”。但同时声明也指出,俱乐部并无权解散该组织。

与此同时,拉科鲁尼亚俱乐部也对参与肇事的“里亚佐之蓝”球迷组织作出处罚,称未来两场主场比赛关闭该组织所在看台。俱乐部主席蒂诺-费尔南德斯在接受西媒采访时则态度强硬地表示:“球场里不会再有‘里亚佐之蓝’。”

马德里竞技与拉科鲁尼亚两队的极端球迷组织于11月30日在马德里展开约180人参与的斗殴,并导致一名43岁的拉科鲁尼亚男球迷死亡。

极端球迷问题困扰西班牙足球已久。西甲大多数球队存在相对激进的球迷组织:一方面这些极端球迷群体的存在活跃了球场气氛,因而在俱乐部内部存在一定影响力,另一方面这些团体屡生事端,令各大俱乐部头疼不已。一些球队此前已先后做出了将极端球迷组织清理出球场的决定,皇家马德里主席弗洛伦蒂诺便于本赛季初将马德里著名的“极端南看台”组织“请”出了伯纳乌。(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