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首都社区体育文化节活动正式启动

2014年12月03日20: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首都社区体育文化节活动正式启动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群体司、青少司主办,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承办的“2014首都社区体育文化节”活动3日在北京奥林匹克花园运动城正式启动。

  国务院近期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目标,并对更好的引导科学健身、倡导健康生活提出了多项举措。“首都社区体育文化节”活动的开展,是想充分发挥体育社会组织的作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深入基层城镇,为北京市广大社区居民搭建体育公益平台。

  此次活动以“和谐家庭,动感社区”为主题,将陆续在北京10个大型社区开展。此次系列活动还计划邀请“华奥冠军梦享团”成员走进城镇社区,走进百姓身边进行公益宣讲,弘扬体育精神,普及体育健身知识,鼓励群众参加体育锻炼,尤其为青少年树立示范榜样,并吸引尽可能多的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奥运冠军还将与社区居民进行羽毛球、乒乓球、踢毽子等体育项目的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的组委会计划组织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社区百姓生活、方便群众参与的健身展示、交流活动,并与健身俱乐部合作,携专业体质检测设备走进社区,由专业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公益健康体测,向居民提供体测分析报告,并根据其体质情况提供运动与营养建议。此外,职业健身教练还将带领社区家庭成员通过时尚流行的热身操、健身舞的形式进行健身互动,开展趣味体育挑战游戏,并穿插由社区居民表演的文体节目。

  在启动仪式上,由社区表演队、奥迈健身明星导师带来的精彩演出也吸引了奥林匹克花园社区的众多居民观赏。奥运冠军张湘祥作为此次活动的特邀嘉宾还为现场的社区居民赠送了《运动健身指南》。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