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2014最佳阵容候选名单公布 5选1谁是最牛11人?

2014年12月03日19:0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选1,谁是最牛11人?

国际足联官网昨天公布2014年度最佳阵容的55人候选名单,其中包括15名前锋、15名中场、20名后卫和5名门将,将在明年1月12日的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上公布最佳阵容11人名单。每个位置都采用五选一模式,最佳阵容是一个4-3-3阵型。

前锋和门将悬念最小

国际足联金球奖最终三人候选名单已经出炉,分别是C罗、梅西德国门神诺伊尔,这几乎意味着三大球星铁定入选最佳阵容。

前锋位置15名候选球员群星荟萃,包括C罗、贝尔和本泽马的皇家马德里BBC组合,还有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的巴塞罗那MSN组合,C罗和苏亚雷斯在2013-2014赛季并列获得欧洲金靴奖。拜仁慕尼黑则有罗本、里贝里、穆勒和莱万多夫斯基四人入选,英超代表是曼城前锋阿奎罗、切尔西前锋科斯塔和曼联前锋鲁尼,另外两人是巴黎圣日耳曼前锋伊布和多特蒙德前锋罗伊斯。

如果C罗和梅西锁定最佳阵容三个前锋中的两个位置,另一个前锋位置竞争堪称白热化。阿奎罗在巴西世界杯表现太差,罗伊斯因伤没有参加世界杯,他们可以首先被排除。因为在世界杯上的咬人事件,苏亚雷斯被排除在国际足联金球奖23人候选大名单之外,这代表一种导向。苏亚雷斯虽然是上赛季欧洲金靴奖得主之一,但是本赛季解禁复出后在巴塞罗那进球效率低下,也基本可以被排除。贝尔所在的威尔士队整体实力偏弱,伊布、里贝里和莱万多夫斯基同样没有参加世界杯,他们也可以被排除。本泽马在皇马长期生活在C罗的阴影之下,科斯塔仅靠在俱乐部的表现缺乏说服力,他们也可以被排除。内马尔在巴西队的领袖作用非常突出,罗本无论在荷兰队还是拜仁慕尼黑都举足轻重,穆勒是德国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主要功臣之一,这三大球星最有可能争夺除C罗和梅西之外的另一个前锋名额。

门将位置除了诺伊尔之外,还包括欧冠冠军皇马的队长卡西利亚斯、意甲冠军尤文图斯的队长布冯、由西甲冠军马德里竞技回归切尔西的库尔瓦、巴塞罗那门将布拉沃。若论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综合表现,诺伊尔当选最佳门将堪称众望所归。

中场的竞争极为激烈

中场位置15名候选同样群星璀璨,包括世界杯冠军德国的克罗斯、施魏因施泰格和厄齐尔,为皇家马德里夺得欧冠冠军的功臣迪马利亚、阿隆索和莫德里奇。还包括西班牙中场哈维、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另外8人包括哥伦比亚中场J罗、意大利中场皮尔洛、法国中场博格巴、比利时中场阿扎尔、科特迪瓦中场亚亚图雷、智利中场比达尔。

德国球员和皇马球员无疑成为最佳中场的热门候选,克罗斯既是德国球员又是现役皇马球员,成了最占“便宜”的。根据国际足联世界杯官网公布的综合技术统计评分,克罗斯以9.79分位居所有参赛球员榜首,他今夏由拜仁转投皇马之后很快成为中场灵魂之一,为球队取得16连胜立下汗马功劳。迪马利亚是上赛季欧冠决赛最佳球员,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也很抢眼,由皇马转投曼联之后表现可圈可点。迪马利亚因伤缺席世界杯决赛,但在此后阿根廷客场4比2战胜德国的热身赛贡献一个进球和助攻帽子戏法,也可以为自己评奖带来加分。J罗贵为巴西世界杯金靴奖得主,转投皇马并度过适应期之后重新找到当红炸子鸡的感觉。

莫德里奇、亚亚图雷、皮尔洛和4名西班牙中场球星在世界杯没能进入16强,阿扎尔在世界杯表现太差,博格巴和比达尔所在的尤文图斯影响力开始下降,施魏因施泰格和厄齐尔在世界杯夺冠后长期养伤,这都成为角逐最佳中场的“硬伤”。

后卫出色让人挑花眼

20名后卫中选出最优秀的4人,几乎让人挑花眼。候选人包括世界杯冠军德国的拉姆、胡梅尔斯、博阿滕,欧冠冠军皇马的拉莫斯、佩佩、马塞洛、卡瓦哈尔、瓦拉内,还有孔帕尼、戈丁、菲利佩、阿拉巴、路易斯、伊万诺维奇、马斯切拉诺、皮克、阿尔维斯、阿尔巴、蒂亚戈·席尔瓦和萨巴莱塔。

前德国队长拉姆虽然经常去客串后腰,但他是全世界最好的右后卫之一,他很可能占据最佳阵容的右后卫位置。拉莫斯是“带刀侍卫”,上赛季在欧冠决赛常规时间最后时刻为皇马扳平比分,为“银河战舰”赢得加时大胜的机会,那粒“金球”可望为皇马队副赢得一个最佳中卫位置。另一名最佳中卫很可能来自世界杯冠军德国,博阿滕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表现都很均衡,他比长期养伤的胡梅尔斯更有竞争力。此外,曼城和比利时双料队长孔帕尼也是角逐最佳中卫的大热门之一。最佳左后卫最难选,马塞洛、菲利佩、阿尔巴、阿拉巴各有千秋,选谁都不是很有说服力。(刘毅)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