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一家体育邮局开门营业 具划时代意义(图)

2014年12月04日09:2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一家体育邮局开门营业 具划时代意义(图)

北京一家体育邮局开门营业具划时代意义(图)

  工人体育场北门斜对面有一家邮局,这是一家以体育文化为主题的邮局,名叫“北京体育邮局”。作为体育邮局的创始人,著名体育经纪人郑东兴告诉记者,这家邮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因为它是中国第一家体育邮局。

  昨天,记者到体育邮局探访,邮局门口的主色调依然是传统的绿色,不过一座巨大的奖杯模型和上面的一个足球模型还是凸显出浓厚的体育特色。邮局绿色的外墙上镶嵌着很多重大比赛的标识,像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和1990年北京亚运会。门口上方写着“体育连接世界,健康赢得未来,运动创造幸福,文化引领辉煌”,这正是体育邮局的理念和口号。

  走进邮局,记者更能感受到浓浓的体育氛围:墙上的液晶电视正播放着丁俊晖参加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的画面;墙上挂着一幅幅珍贵的影印照片,如中国足球队1954年在匈牙利留学期间的合影、新中国第一位国门张俊秀飞身扑球的英姿、中国足球队征战2002年世界杯首场比赛时的首发阵容;展台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国安特许产品,如台历、明信片、钥匙链、手机壳等;另外还有运动服、乒乓球、拳击手套和羽毛球拍等一些体育用品。

  体育邮局的营业员介绍说,邮局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营业,已于上周末正式营业。“每天都有很多顾客来这里转转,也有买东西的,主要是集邮爱好者和体育爱好者。很多人买了纪念信封和明信片以后,喜欢盖上富有体育特色的邮戳,比如国安队徽、‘鸟巢’。国安明信片卖得很火,现在已经没货了。”一位营业员说。

  说起创建体育邮局的初衷,郑东兴说:“多年前我就和邮政部门有过合作,双方的关系很好。近年来,在我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大背景下,北京市的体育事业获得了显著的发展,特别是‘三大球’运动,备受群众喜爱。去年,我冒出一个想法,就是将邮政文化和体育文化结合起来,打造一个体育邮局,更好地服务集邮爱好者和体育爱好者,推动体育文化和产业的发展。后来,我把详细的方案交给邮政部门,最终促成了这件事。”

  体育邮局开业前,郑东兴找到了多年的好友、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邀请他担任体育邮局的首任局长。张路很支持郑东兴的做法,欣然接受了他的邀请。张路向记者表示,体育邮局除了要举办一些体育公益活动,还要在球员和球迷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比如举办球员见面会或签售会,通过这些互动活动增进他们和球迷之间的感情。

  “体育邮局的营业面积有100多平方米,别看地方不大,未来的影响力肯定不会小。目前,邮政部门、与国安合作的一些公司正计划开发和制作更多的邮政和体育相结合的产品,比如将来在国安比赛日,邮局就有可能及时推出有纪念意义的邮品,满足广大球迷的需求。”郑东兴说。本报记者 高炜

  本报记者 黄志阳摄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