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三国围棋擂台赛日本主帅攻擂成功 明年重返决战

2014年12月04日15:0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国围棋擂台赛日本主帅攻擂成功 明年重返决战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第16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昨日在韩国釜山战罢第十局,上场攻擂的日本队主帅井山裕太九段执黑中盘击溃守擂的韩国队副将朴廷桓九段,为日本队赢得第二场胜利。

  由于日本队在近三届的农心杯均成绩不佳,没能进入决赛阶段,所以本届擂台赛日方特意调整国内比赛日程,再次请出“第一人”井山裕太征战。昨日,执黑先行的井山布下倾向于攻击的“迷你中国流”,并在右上强力分断白棋。毫不示弱的朴廷桓也以暴制暴,置右下弱棋于不顾打入上边黑阵,双方由此展开激烈厮杀。混战中,井山强手连发,朴廷桓在读秒中应对有误,最终白棋被杀得支离破碎。仅弈至第155手,无以为继的朴廷桓投子认输。

  至此,第二阶段比赛全部结束,凭借井山裕太的背水一战,日本队时隔四年再次进入最后的第三阶段角逐。目前中国队还有时越、芈昱廷和连笑三人,韩国队和日本队均只剩主将一人。第三阶段比赛将于明年3月在中国上海进行。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