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大巴黎”客场遗憾平里尔队 错失登顶良机

2014年12月04日10: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巴黎”客场遗憾平里尔队 错失登顶良机

  新华网巴黎1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队3日晚做客近况不佳的里尔队,遗憾地收获一场1:1的平局,错失了反超法甲“领头羊”马赛队的大好时机。

  此前一天的另外一场第16轮比赛中,马赛客场1:1闷平洛里昂队,如果“大巴黎”能在里尔身上全取3分,便能以1分优势取而代之,登上积分榜首席。

  然而,“大巴黎”在本土和欧洲各赛场取得的9场连胜,在法国北部城市里尔戛然而止。

  第29分钟,乌拉圭射手卡瓦尼接阿根廷边锋拉维奇似传似射的横传,左路起脚攻破里尔大门,帮助巴黎圣日耳曼确定领先优势。但仅仅13分钟后,客队主力门将西里古出现重大失误,在处理捷克后卫罗热纳尔的头球时不慎将球拨进自家球门。

  下半场,“大巴黎”积极变换阵型,里尔队则坚持严防死守,客队最终没能再次破门。这场平局使布兰科的球队以1分之差尾随马赛队身后,滞留积分榜第二位,里尔暂居第15位。

  有趣的是,巴黎圣日耳曼队上周末爆出消息,称当家射手伊布拉希莫维奇为了专心准备3日的比赛,拒绝了瑞典国王和王后约他与法国总统奥朗德2日共进晚餐的邀请;不过赛前发布会上,布兰科表示这轮联赛会安排伊布休息。

  同样在3日,甘冈队的本土球员曼丹尼和贝奥夫各进两球,帮助上赛季的法国杯赛冠军5:1主场大胜卡昂队,后者因后卫皮埃尔被红牌罚下,最后半小时不得不以10人应战,结果被主队在17分钟内连灌三球。

  波尔多队在客场对阵梅斯队的比赛中险些败在本方门将卡拉索手上,这名法国国脚在第87分钟出击时放倒主队前锋马伊加,送给梅斯一个罚球机会,好在他扑下了马卢达的点球,力保波尔多客场0:0带走一分。

  当日另外3场法甲比赛均以主队失利告终,巴斯蒂亚1:2负于埃维昂队,再度“沉底”;蒙彼利埃0:2不敌圣埃蒂安队;雷恩2:1客场击败尼斯队。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