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黎赢得“国家德比”

2014年11月10日09: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黎赢得“国家德比”

  新华网巴黎1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法甲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队9日晚主场2:0完胜暂时领跑的马赛队,将二者之间的积分差距缩小至1分。

  为了这场赛季开战以来关注度最高的所谓“经典对阵”,买断法甲转播权的法国收费电视台Canal+光在王子公园球场的绿茵场内,便架设多达40台摄像机,法甲赛程更将整个周日晚间黄金档清空,仅余此一场比赛。

  在比赛的最后十分钟里,“大巴黎”得主裁助一臂之力,马赛队的刚果中场伊布拉被罚下场,理由是他对“大巴黎”的法国中场卡巴耶犯规。而从回放镜头来看,这张红牌即便不是误判,也量刑过重。

  伊布拉吃牌5分钟后,主队的乌拉圭中锋卡瓦尼接科特迪瓦后卫奥利尔传中,小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从马赛队的“国门”曼丹达两腿之间滚入球网。

  主队的第一粒进球由小卢卡斯在上半时第38分钟攻入,当时拉维奇与卡瓦尼在门前作踢墙配合,禁区左侧传中后恰落入小卢卡斯的路线内,巴西国脚抢在马赛后卫门迪之前触球,近距离铲射得手。

  作为巴黎圣日耳曼近来的第6场连胜,9日赢得的这关键3分使他们得以保全了新赛季以来全部13轮比赛的不败纪录,积分则增至27分,与联赛“领头羊”之间仅1分之隔。这也是“大巴黎”本赛季以来最接近榜首的分差。

  一周内刚刚伤愈归队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在第66分钟时被主教练布兰科派上场,替补拉维奇。就复出表现而言,这名瑞典锋线明星对卡瓦尼的进球有间接贡献。

  同样于9日取得主场胜利的还有法甲老牌劲旅里昂队,他们3:1力克上赛季法国杯赛冠军、本赛季的法甲升班马甘冈队,取得自2008年以来的首个联赛五连胜,在积分榜上暂时名列第三。

  当日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周中刚刚经历一场欧罗巴联赛的圣埃蒂安队主场与上赛季亚军摩纳哥队战成1:1平,上上个赛季刚重返甲级联赛的兰斯队主场2:0完胜里尔队。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