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聂卫平:我的大局观得益于过惕生老师

2014年12月04日20: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聂卫平:我的大局观得益于过惕生老师

  新华网安徽黄山1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王立武)著名棋手聂卫平九段4日在这里表示,他之所以大局观好是得益于自己的老师过惕生。

  聂卫平这次到黄山是来观摩第12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的。在4日下午的决赛之后,有记者问起了关于聂卫平老师过惕生的问题,因为过惕生先生是安徽省歙县人。

  聂卫平说:“我的老师小的时候在这儿出生,后来出去闯荡,定居北京。我小时候,他住在我家,过老对我师(恩)重如山。”

  聂卫平透露,过老对自己的指导非常大气,点到为止,对自己的影响非常大。

  “当时说‘南刘北过’,南刘的刘棣怀被人称为‘一子不舍刘大将’。过老的棋风明显调和得多。很多人说我大局观好,为什么好?主要是因为我的老师好。”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