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国际台联改变排名标准 丁俊晖奖金最高成世界第一

2014年12月04日18:5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丁奖金最高成世界第一

世界台联近年来的一大改革,便是排名改制。从上赛季末开始,奖金高低成为排名标准。谁赚的多,谁就是世界第一。今天上午,罗伯逊在英锦赛中5比6惜败,无缘8强。他没能为自己揽下更多奖金,从而成全了丁俊晖的霸业。今天,中国丁成为斯诺克世界第一。

丁俊晖在上一轮比赛中意外落败,争夺世界第一需看罗伯逊的脸色,全然被动。英锦赛结束恰逢世界排名的结算点。凭借上赛季豪夺排名赛五冠的战绩,丁俊晖为自己积累足够奖金财富。“很遗憾我没能走得更远,祝贺丁,他配得上世界第一。”罗伯逊此前曾登上过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只要其在英锦赛中闯入八强,便可再续荣耀。但最终,澳大利亚人的总奖金定格在698018英镑,而丁俊晖的奖金则为700336英镑。吃着上赛季的老本,丁俊晖成功封王。

此前,丁俊晖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是世界第二,已经刷新了泰国球王瓦塔纳保持的世界第三的亚洲球员历史最高排名。丁俊晖成为亚洲第一位,也是历史上第11位世界第一,世界台联官网在第一时间报道丁俊晖登顶,世台联主席巴里·赫恩也对这位新科世界第一表示祝贺,“他以实力赢得了世界第一,而不是运气。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这个目标他已经完成。下面就是能否赢得世锦赛冠军,将奖杯带回中国。”

新规则中的世界第一含金量有多高?根据台联的计算方式,奖金排名将计算所有球手在大型排名赛以及PTC巡回赛奖金所得奖金收入,而像伦敦大师赛这样的邀请赛则不计算入内,另外每个比赛满分杆奖金和单杆最高分奖金也不在计算之列。在许多顶尖高手中,若有个头疼脑热或者家务事,PTC巡回赛是他们首先选择放弃的赛事。没完没了,且需要支付参赛费的PTC赛也一直受到不少球员的炮轰。事实上,与家中添丁的塞尔比,选择性参赛的奥沙利文,以及其他一线球员相比,丁俊晖的出勤率一直领先。而越来越多赛事来到中国,他也当仁不让地撑起场面。在去年连下五冠后,丁俊晖的奖金收入已排在世界第一,只是当时还未进入世界排名的结算周期。

在英国人的斯诺克领地,丁俊晖只身闯荡十年,世界第一是对以往艰辛的最好回馈。如今,在世界第一的光环下,他更可大展拳脚,为中国斯诺克发声。领袖的艺术,一直都比胜者为王的竞技定律更难书写。27岁,丁俊晖开启新的人生篇章。其中,争冠与引导是同样重要的命题。(华心怡)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