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新疆争议声中险胜北京 外援飙分马布里棋逢对手

2014年12月04日18:54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援飙分 马布里棋逢对手

109比108,新疆队昨晚主场1分险胜北京队,比结果更精彩的是比赛过程:恩怨颇深的两队再次发生冲突,而裁判的争议判罚以及双方外援飙分则令比赛跌宕起伏。

本场比赛,是新疆队主教练崔万军回归后的第一战,而对手恰巧是去年的总决赛对手北京队。这几个赛季,北京队在新疆队主场一直反客为主,而此前双方比赛时还曾因裁判判罚引发冲突。昨晚双方再次发生冲突,比赛甚至因此而中断长达20分钟。当时是第四节刚开始不久,北京队以86比79领先,新疆队外援布拉切上篮时,被北京队的张松涛劈头盖脸硬拉下来,布拉切起身后想找张松涛理论,北京队员朱彦西冲上来与他争执,双方多名球员因此围了上来,比赛被迫中断。

裁判和技术代表通过录像回看研究判罚,经过20分钟左右的等待,比赛才终于恢复。裁判给了马布里和朱彦西各一次技术犯规,加上张松涛此前的犯规,新疆队执行4罚1掷。这次判罚也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新疆队4罚全中后,阵地战又攻进一球,借机打出10比0的小高潮反超比分。赛后北京队领队袁超表示,对这个“4罚1掷”表示不理解:“这样的判罚对后面的比赛走势影响很大,我们需要回去看录像研究,并保留申诉权利。”

抛开冲突,第四节最精彩的地方就在于关键时刻双方外援之间的飙分大战。北京队当家球星马布里不仅接连命中高难度三分球,更是频频突破上篮得手。不过新疆队外援布拉切也不是吃素的,不仅末节揽下16分,更是贡献了本方最后的5分,可以说,没有他就没有新疆队的这场险胜……本场比赛,俨然是布拉切和马布里之间的对话,前者20罚15中得到全队最高的43分15个篮板3次抢断3次盖帽并送出4次助攻,马布里则投中7记三分得到赛季个人最高的46分并送出3助攻1抢断。(李元春)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