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崔万军火线出山重掌新疆教鞭 想夺冠困难重重

2014年12月05日09:5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崔万军火线出山重掌新疆教鞭 想夺冠困难重重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CBA常规赛刚过三分之一,就有两支球队更换了主帅。崔万军重掌新疆队教鞭,而邱大宗则从四川金强下课。这两位教头,都是江苏篮球的有缘人,如今去了其他球队发展,却遭遇了不同境遇。

  崔万军火线出山 想夺冠困难重重

  12月2日下午,崔万军给金陵晚报记者发来消息,他已抵达乌鲁木齐,刚刚下飞机。当晚崔万军与新疆俱乐部方面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最终俱乐部确定与崔万军延续此前的合同。第二天崔万军就重掌教鞭,在当晚的主场比赛中率领新疆队击败死敌北京队。

  崔万军曾率领江苏同曦征战NBL联赛,帮助球队两夺总冠军,同曦最终能升上CBA,离不开崔万军打下的基础。在江苏声名鹊起之后,崔万军被新疆广汇俱乐部相中,于2012年4月出任新疆队主教练。在执教新疆队的两个赛季里,崔万军均率队闯进了季后赛,在上赛季还把球队再次带到总决赛的舞台,可惜最终不敌拥有马布里的北京队,屈居亚军。但崔万军的工作作风和个人能力,得到俱乐部领导与球迷的广泛认可。

  原本崔万军与新疆队的合同有五年,不过就在今年夏天,辽宁省体育局出台新政,不允许有体育局编制的辽宁籍教练去外省市执教。无奈之下,崔万军只得与新疆队分手。

  本赛季郜树敏接替崔万军率队,但新疆开赛后战绩一般。于是俱乐部决定请崔万军重新出山,好在崔万军与辽宁体育局方面的事务已妥善解决,这才有了崔万军再次执掌新疆队教鞭。在回归后的第一场比赛中,新疆队便险胜北京队。

  目前新疆以10胜4负排名第五,与2、3、4名有一个胜场的差距。新疆队显然不满足于现状,请崔万军回来就是希望球队能打进总决赛,甚至是夺得总冠军。不过新疆想要夺冠难度不小,崔万军短暂离开后,新疆队本赛季的阵容有了较大变化,他还需要时间重新捏合球队,尤其是防守方面,需要崔万军花力气去改变。此外今年辽宁队异军突起,目前仍保持不败,以往新疆队的主要对手是广东队和北京队,如今崔万军还不得不面对来自母队辽宁的挑战。

  邱大宗再遭下课 慈世平就是个坑

  邱大宗下课了,昨天上午四川金强发布了这一消息。邱大宗曾两度执教江苏南钢,2012-2013赛季,邱大宗没有完成帮球队打进季后赛的任务后,与南钢俱乐部终止了合同。不过随后邱大宗执教NBL新军广西威壮,帮助球队夺得NBL总冠军,再度证明自己。

  本赛季四川队请来邱大宗执教,希望能有所作为。可惜的是四川队只取得3胜11负,在球队遭遇五连败后,俱乐部宣布邱大宗下课。前晚四川金强主场不敌青岛队,在比赛结束后,俱乐部就通知邱大宗终止合同的消息。

  对于下课,邱大宗坦然面对:“既然出来带队,不能赢球,就要承担这个结果。”实际上邱大宗原本可以继续在广西威壮执教,周围也有朋友劝说过邱大宗,去带四川金强,有可能是深入虎穴,风险较大。但邱大宗希望能在更大的舞台上证明自己,便偏向虎山行。

  有消息称,邱大宗下课,是因为管不住慈世平。不过说白了,邱大宗就是个替罪羊。慈世平盯着NBA的光环,但加盟CBA之后,更像是来走秀,又是改名又是穿小熊球鞋,赚足了眼球。但是回到场上,他的贡献却很一般,场均19.6分,在整个CBA得分榜上只排在第36位,在效率榜上更是只排到51位。球打得一般,但在比赛中却屡屡与对手发生冲突,火暴脾气到了CBA也没有多少改变。据说慈世平已经有一个多星期没有好好训练了,很多球迷都表示,慈世平就是个“坑”。

  看看CBA排名榜,排在最后的三支球队,恰好是CBA这两年的三支升班马,这是比较合理的状况。在CBA想要有所作为,需要一定的沉淀,像青岛队也是经过好几个赛季的垫底,才有了本赛季的提升。四川金强,这才只是打CBA第二个赛季,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积累,比如培养本省球员,很多问题并不是换帅就能解决的。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