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澳洲泳协:孙杨被拒之门外 张亚东:等沟通结果

2014年12月05日10:21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洲泳协:孙杨被拒之门外 张亚东:等沟通结果

前天,一篇出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当地媒体The Courier Mail的新闻报道,在澳洲倒并未引起多少动静,却在北半球激起了无数波澜。因为这篇新闻甩出了一个消息:澳泳协发话,孙杨将被禁止赴澳大利亚训练。这几年都练得好好的,怎么突然就被人家拒之门外了呢?

禁令不走官方渠道

澳泳协“小题大做”?

新闻中表示,澳大利亚泳协高层人士斯科特,在上周与孙杨的外教丹尼斯进行了会面,表达了不允许孙杨继续在澳大利亚任何游泳俱乐部训练的态度,而丹尼斯已经将此消息转告给了中国泳协。

最近几年,孙杨都会在澳大利亚特训,澳泳协为何直到现在才将孙杨列为不受欢迎的人物?其实还是因为兴奋剂事件在远程的发酵。

孙杨虽然药检不合格,但查出的违禁药物并不是可以提高运动成绩的兴奋剂,而是治病疗伤的常用药物,从本质上来说,孙杨“涉药”事件的性质并不恶劣。

那么问题来了,澳洲泳协为何要“小题大做”?而且,如此重要的禁令,为何不走官方渠道通知中国泳协,而要由丹尼斯转告呢?

丹尼斯所在的是一家私人俱乐部,在黄金海岸,类似的俱乐部比比皆是。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此前也在澳洲的私人俱乐部训练。私人俱乐部开门迎客无可厚非,于是澳洲泳协只好向丹尼斯施压。

一向力保孙杨的丹尼斯

为何这次“屈服”了?

作为澳洲知名游泳教练,丹尼斯长期负责孙杨等多位中国选手在澳的训练。中国游泳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5金2银3铜的历史最佳战绩,丹尼斯功不可没。反观如今澳大利亚在泳池中的表现,却已不复当年。

事实上,自从中国泳军在伦敦奥运会上大放异彩之后,澳洲泳协就曾不断地给丹尼斯施压,尤其是让他放弃带孙杨,但是丹尼斯一直没有屈服。

那么,为什么这一次丹尼斯屈服了呢?

斯科特表示,“这(禁令)是一个直截了当的要求,丹尼斯对此表示了支持。”

恐怕丹尼斯也是左右为难,因为澳洲泳协这回找到了一个相当好的借口——孙杨的药检事件。不仅如此,澳洲泳协还态度强硬地把整个口袋都扎紧了,“所有赴澳训练的运动员都必须在澳大利亚反兴奋剂机构注册,接受逗留期间的兴奋剂检测。”

孙杨仍然一头雾水

8天后还能启程吗?

原本8天后,孙杨就将再度启程前往澳大利亚他熟悉的黄金海岸。按计划,他将在本周末结束在云南的集训,回到北京短暂歇息,然后根据中国泳协的安排前往南半球。

据了解,孙杨从11月16日到云南集训后,一直练得非常刻苦。身处漩涡中心的他对这件事情并不知情,他说平时与丹尼斯是有联系的,但丹尼斯也没有告诉他,他现在也是一头雾水,所能做的就是好好训练。

记者昨天下午致电孙杨的教练张亚东,他表示自己还没有接到过相关的通知,具体的要问中国泳协,他也在等消息。

据中国游泳队透露,他们正在跟丹尼斯进行接洽,“丹尼斯很支持中国游泳,沟通马上会产生一个结果。”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