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一代宗師》北京謝票 王家衛感嘆慢是因為不舍

2013年01月20日11:2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一代宗師》上映10天后票房達到2.2億元,昨日下午王家衛特意率梁朝偉、章子怡、張震以及劇本顧問張大春來到北京百麗宮影城答謝觀眾。被問到自己扮演的宮二和張震扮演一線天之間情感戲是否被刪,章子怡大方承認:“她和一線天當年是相愛的的。”而張震也透露片中兩人在香港有重逢。目前電影票房飄紅,王家衛也特地感謝鄒靜之、徐皓峰和張大春的鼎力相助,並再次強調拍得慢是因為不舍,“這麼好的演員、編劇能聚在一起太不容易了。”

  章子怡、張震透露被刪劇情

  張震為電影練習八極拳三年,最后扮演的一線天在片中隻有三場戲,和章子怡火車上的邂逅更是引發疑問。昨日章子怡大方承認:“我扮演的宮二和一線天當年是相愛的,但為何沒呈現取決於導演,我特別希望看到我和一線天在香港的重逢。”而張震在觀眾追問下更是透露,一線天的白玫瑰理發廳和宮二的醫館在一條街上,兩人在香港是在一家清真面館重逢。至於說了什麼,他開玩笑道:“他對宮二說‘我開了間理發廳,有時間可以過來’”一旁的章子怡也附和道:“可宮二是不換發型的,沒法去白玫瑰理發廳燙頭發。”

  梁朝偉:葉問和宮二只是惺惺相惜

  作為影片男主角,梁朝偉昨日和觀眾分享拍攝心得時稱,他特別喜歡影片的開場師傅為葉問寄上腰帶的那句台詞:“一條腰帶一口氣,以后就憑這一口氣做人”。為何有這樣的感受,梁朝偉解釋道:“我們拍片過程實在不容易,我這4年也是憑一口氣拍完,突然間很大的感慨,4年大家的堅持都不容易。”有觀眾問梁朝偉,葉問到底有沒有喜歡宮二,他笑道:“他對宮二這個人是惺惺相惜,一般你的最好的對手就是你的知己,找到一個理解自己的人很難得。希望有機會比一下,說要見宮家的64手,只是去東北的借口。”

  王家衛感謝編劇貢獻

  或許是電影票房不俗,昨日王家衛雖依舊墨鏡造型,但臉上一直面帶笑容。談到《一代宗師》得到的好評,他特意感謝了編劇團隊並邀請編劇顧問張大春從台北來北京,談到三人的貢獻他點評道:“張大春是狂、鄒靜之是傲、徐浩峰是烈,三個人都是性情中人。這三年每到一個關口,他們都給了我很大的支持。我經常會發短信給他們索要好台詞,觀眾稱贊台詞精彩,沒有他們是不可能的。”目前,王家衛正在為電影國際版進行剪輯,聊到台詞時也不忘苦水說:“為了准確翻譯好這些台詞,快把我逼瘋掉了。”

  張大春:王家衛最愛設迷宮、捉迷藏

  昨晚特別從台灣趕來的《一代宗師》劇本顧問張大春老師,現場吐槽王家衛:“像江湖傳言的一樣,王家衛沒有劇本,也不需要劇本,他的劇本就是字幕本。他非常善於拆解,我們每次討論出一個結構,他隻取用其中的一兩點,自己再另設一個迷宮,這樣的合作持續了幾年,讓我開始重新發覺、嘗試另外一種拆解、打毀原先結構的寫法。”張大春笑稱這些年和王家衛有一種相濡以沫而不能相忘於江湖的情感,現在《一代宗師》居然殺青上映了,自己也不能置信。

 

 

 

 

 

 

 

 

(來源:新華娛樂)

(責編:張帆、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